黄之锋:被取消参选资格 是北京硬命令(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29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被裁定提名无效,他批评选举主任曲解他的政治理念,是北京的硬命令,意图屠杀一儆百。(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黄之锋被裁定提名无效,他批评选举主任曲解他的政治理念,是北京的硬命令,意图屠杀一儆百。(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参选香港今届区议会选举黄之锋被裁定提名无效,他批评选举主任曲解他的政治理念,令他成为区选唯一被取消资格的参选人,显示这是北京的硬命令。

在今届区议会选举提名期首日已报名参选的黄之锋,在星期二(29日)提名期结束后一个多星期终于收到选举主任的通知,裁定他的提名无效。

选举主任蔡亮以长达五页的文件解释决定。指黄之锋先后三度接受查询,每次都被问到他是否认同港独应作为民主自决其中选项,蔡亮认为他首两次都未有正面回应。又指黄之锋对港独及自决前途一直抱持相同立场,认为他并非真心真诚拥护基本法,决定黄之锋提名无效。

本身是香港众志秘书长的黄之锋,以“民主派”身份报名参选,三度就其政治主张回复选举主任的提问。他早上接获书面通知,被裁定提名无效。黄之锋下午与多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一起见传媒。

黄之锋反驳选举主任蔡亮称他没有摒弃港独作为自决选项的主张,明显是政治审查其参选资格:“根本就是一个政治审查、政治筛选,为的是担任一个思想警察的角色,其实我在过去三轮的回信中,已经多番强调,我不曾主动提倡或争取‘港独’为前途自决的选项,但选举主任是多番曲解以及错误诠释我的政治理念,唯一是说明,根本上取消我的参选资格是一个北京的硬命令,北京委派的政治任务。其实我们都留意到选举主任取消我参选资格时,多番提到他们主观对我的推断或推测,其实反映了,今次的DQ(取消资格)根本是一个读心术,这个读心术唯一是要将政权不合意的人强行筛选,取消他的参选资格。”

他又说:“我相信政府今次唯一DQ(取消资格)我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叫黄之锋。”

黄之锋批评,高度自治、公平竞争及公务员政治中立等核心价值名存实亡,指政府意图(藉今次DQ)想杀一儆百:“有人问我如何看今次的DQ,我说政府就是要杀一儆百。”但他相信杀一不能儆百,因为这只会激发更多香港人抗争。

他并呼吁选民在下月24日投票日全投民主派,并且向外解释为何街头抗争持续。他亦不会因为今次被DQ而对民主运动却步,扬言不但要争取双普选,更要争取3个选举中,包括特首选举、立法会功能组别、区议会选举都要真普选。

参选南区海怡西选区的黄之锋表示,会积极考虑提出选举呈请,寻求推翻选举主任决定。他又说,全力支持海怡西民主派候选人林浩波。

 

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与公民党党魁杨岳桥皆批评取消黄之锋参选资格是政治筛选,无助解决当前的政治困局。(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与公民党党魁杨岳桥皆批评取消黄之锋参选资格是政治筛选,无助解决当前的政治困局。(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与公民党党魁杨岳桥皆批评取消黄之锋参选资格是政治筛选,无助解决当前的政治困局。(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质疑,特区政府明显是政治筛选他的参选资格,选举主任透过“读心术”,不信纳黄之锋的回复,担心将来会随便画出“红线”。他担心,事件会引发更多不必要冲突,认为政府的决定无助解决现时政治困局,对局势百害而无一利。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则批评政府未有从错误中学习,形容当局漠视市民对整个制度和政府施政的不满,认为黄之锋被粗暴取消参选资格是政治计算,无论政府做再多工作都无法挽回港人对政府的信心。他又批评选举主任不接纳黄之锋的回复,是对人不对事。

就港府否决黄之锋参选区议会的提名资格,香港人权监察发表声明,谴责港府基于政治主张和表达,以及团体联系,剥夺黄之锋参选和有平等机会出任公职的权利,亦剥夺了选民自由选择民意代表的空间,严重破坏了这次区议会选举的自由和公平。

人权监察将会就此事向联合国监察机构提交报告,呼吁国际社会留意香港的人权倒退,关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人权纪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