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企中船集團與中船重工實施聯合重組(圖)

發表:2019-10-25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企 中船集團 中船重工
中國央企中船集團與中船重工實施聯合重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5日訊】10月25日,中國國資委官網發布消息稱,經報國務院批准,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實施聯合重組。

綜合中國內地媒體報導,10月25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布了「南北船」合併後成立的新集團——中國船舶集團公司。主要領導任命:雷凡培任新集團董事長;楊金成任新集團董事、總經理;吳永傑任新集團董事。

多年傳言之後,中國最大的兩家船舶央企--船舶製造與配套企業中船重工集團(下稱中船重工)與中國船舶工業集團(下稱中國船舶)終於開始走上了合併的道路。

7月1日,兩大集團旗下包括中國重工、中國海防、久之洋、中國動力、中國應急、中船防務、中船科技、中國船舶等8家上市公司集體發布公告,宣布「接實際控制人通知,中船重工正與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籌劃戰略性重組,有關方案尚未確定,方案亦需獲得相關主管部門批准。」

中船集團在業界被稱為「南船」,1999年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拆分,以長江為界劃為南北兩家,中船集團獲得了一批中國最具實力的骨幹造修船企業、船舶研究設計院所、船舶配套企業及船舶外貿公司,產品涵蓋散貨船、油船、集裝箱船等主要船型和液化天然氣船(LNG船)、海洋工程裝備等高技術、高附加值產品。

而被稱為「北船」的中船重工則主要從事海軍裝備、民用船舶及配套、非船舶裝備的研發生產。在2017年《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上,中船重工位列233位,是全球造船企業中排名最高的。

無論從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還是兩家企業一直以來向外界所表明的態度看來,實際上都對這一結果有所預期,因此最終如何實施就成為關鍵問題。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