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同意暫停在敘北進攻庫爾德人(圖)

發表:2019-10-18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國務卿篷佩奧在土耳其安卡拉的美國大使館舉行新聞發布會。
2019年10月1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國務卿篷佩奧在土耳其安卡拉的美國大使館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Str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星期四(10月1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了長時間會談後宣布,土耳其同意停火120個小時。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針對庫爾德武裝組織展開了歷時一個星期的攻勢。

彭斯說,土耳其暫停攻勢將給庫爾德人民保衛隊(YPG)戰鬥人員一個機會,讓他們離開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線以南32公里寬的緩衝區。他說,停火是為了確保在這個動盪地區「最重要的是和平與安全」。他還說,土耳其是在土美兩國官員討論了五個小時後同意停火的。

但是當地庫爾德新聞媒體報導說,資深敘利亞庫爾德政界人士阿爾達.謝利爾說:「我們之前申明過,不接受土耳其進入敘利亞領土縱深30公里的建議。」謝利爾經常代表敘利亞庫爾德人發言。他說,停火期間庫爾德人如果遭到進攻將進行自衛。

彭斯說,土耳其和美國「互相同意」就這片領土的命運以及兩國如何繼續打擊「伊斯蘭國」反叛分子舉行和平會談。在川普(特朗普)單方面宣布從當地幾乎撤走所有美軍後,土耳其對庫爾德人發動了攻勢,隨後已經有一些被關押的「伊斯蘭國」分子逃脫。

川普說,鑒於土耳其同意暫停攻勢,計畫執行的美國對土經濟制裁已經沒有必要了。

川普在推特上說:「這項協議三天前根本就達不成。為了把它做成,必須要有一些‘嚴厲的’愛。每個人都做得很棒。為所有人感到驕傲!」

川普總統的撤軍決定在美國引發強烈政治反彈,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紛紛反對。

但是川普宣布:「這對文明來說是偉大的日子。美國與我堅守在一起,走上一條必要卻有些不合常規的道路,我為此感到自豪。多年來人們一直試圖達成這項‘協議’。幾百萬生命將得到拯救。祝賀所有人!」

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陪同彭斯會晤了埃爾多安和其他土耳其官員。

在這次會晤的一天前,眾議院以壓倒多數通過決議譴責撤軍,但川普卻表示不認為這場戰鬥的結果有多重要。他說,「這跟我們沒有任何關係」。他轉而貶損與美軍併肩作戰打擊「伊斯蘭國」的庫爾德戰士,說他們「不是天使」。

美國參議院領袖宣布了立法計畫,要對北約盟國土耳其實行範圍廣泛的制裁,原因是土耳其進攻庫爾德戰士以及不顧美國和其它北約政府反對而購買俄羅斯製造的防禦系統。在宣布停火後,參議員們是否還會繼續推動這項立法,目前還不清楚。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是川普的政治盟友,但他也在從敘利亞撤軍的問題上批評川普。他說:「我們相信埃爾多安進入敘利亞的決定把我們的盟友置於險境。我們相信如果這一局面持續下去,‘伊斯蘭國’的崛起迫在眉睫。」

川普上星期寫信給埃爾多安,警告這位土耳其領導人「不要充硬漢,不要做傻子!」,還說他沒有必要因為屠殺庫爾德戰士而落下罪責。但是來自土耳其的報導說,埃爾多安把這封簡訊丟進了「字紙簍」。

川普說,埃爾多安攻擊庫爾德武裝人員,有可能被打成歷史上的「魔鬼」。埃爾多安認為這些庫爾德武裝人員是庫爾德分離主義者的盟友,那些分離主義者為了在土耳其境內實現自治戰鬥了三十年。

埃爾多安星期三曾誓言要把攻勢繼續下去。在美國撤軍後,庫爾德武裝人員與敘利亞政府軍達成協議,讓敘軍在多年來首次返回敘北據點。敘軍與俄羅斯盟軍進入了邊境城鎮科巴尼。

川普星期三在一次記者會上說,他對安卡拉方面施加的經濟制裁「將重創土耳其經濟」。

川普總統否認他為埃爾多安進攻庫爾德武裝開了「綠燈」,但是他認為這場戰鬥對美國來說沒有什麼重要性。

他說:「敘利亞也許得到俄羅斯的一些幫助,那沒什麼不好。那裡有很多的沙子。有很多的沙子可以讓他們玩。讓他們打他們自己的戰爭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