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日VS十一國殤日(組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10-12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慶
習近平在天安門閱兵(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十月一日,習近平用擴大閱兵的方式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慶祝所謂建國70週年的國慶。不意外,這種窮兵黷武的方式,或許可收一些鞏固內部統治的短期效果。可是,對於民主法治其他國家來說,這樣的閱兵在外交上是反效果。

宣示武力的同時,習近平再度喊話一國兩制,老調重彈的堅持共產黨一黨專政的領導。

相隔九天,也就是十月十日,中華民國歡度了中華民國建國108年國慶。當然不可能出現閱兵,最多就是學生組成的儀隊遊行。國慶的主人理所當然的是全體國民,以各類方式慶祝國家的生日。遠在南臺灣的屏東晚間釋放國慶煙火,吸引人民的參與。

蔡總統在國慶演說中提到,拒絕「一國兩制」是2300萬臺灣人最大的共識;「中華民國臺灣」6個字,絕對不是藍色、也不會是綠色,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她呼籲臺灣要團結,「一定可以找到彼此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

中共的那個「國慶」,適逢香港人民覺醒起義的時刻,港民稱之為「國殤」。香港反送中運動,暴露了中共流氓惡霸的嘴臉,其黑幫治港的模式,更在七十國殤日給全世界人上了一課,看清何謂共產黨。

其實,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那才是中國人真正的國慶。雙十國慶意味著,幾千年的家天下皇朝被終結,中國人開始建立一個等同於西方模式的民主共和國。孫文先生推翻了滿清,並不是要建立一個孫氏皇朝,並不是「以一獨夫取代另一獨夫」。我們回到時代背景來看,最初的獨立建國運動是美國,他們汲取了「天賦人權」、「主權在民」、「三權分立」的概念,而有了獨立宣言。而後,革命的風潮吹回法國,然後推翻了路易十六。其中又有拿破崙的復辟與歐洲保守勢力的重新抬頭。但是,民主的浪潮已不可遏制。

中國的革命可視為全球民主化浪潮當中的最後一波東方巨浪。最初也沒有什麼「主權在民」等民主思想,較多的

成分或許是滿漢間狹隘的民族主義。漢人要趕走滿人,這樣的情緒大於民權本身。

清朝末年,要民智未開的人民接受共和,能夠理解革命深義?那真是談何容易?保皇黨自有一套讜論,好像保護慈禧太后就是愛大清了。愛大清就是要保慈禧。袁世凱顯然是這種人物,對於共和之通道不篤,注定了他走回頭路,搞帝制去了。

總之,中國人在支持立憲改革,或是推翻滿清間,擺盪了幾年。最後,孫文整合了幾個革命勢力,或許得到外國的支助,總之是迎來了辛亥革命。這就是中華民國臺灣所慶祝的雙十國慶。他的意義代表的是推翻專制,建立共和。中國人結束了幾千年的皇朝,建立了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雙十國慶日VS十一國殤日
臺灣民眾慶祝雙十節(SAM YEH / AFP/Getty Images) 

中共所謂的國慶代表了又是什麼呢?學術上,中共信奉的是西方人的馬列邪說;政治上中共只能說是俄國人所建立的共產國際下的一個遠東區的小老弟。中共建政後,言必稱老大哥,實則俄國人扶植的兒皇帝。文化上,中共倒行逆施,反傳統,毀道德,五千年傳統幾乎毀在其黨專政時。中共殺中國人最在行,可說專殺中國人,據估計被殺害的有一億之眾。

中共的十月一日,就是打倒中華民國,建立蘇聯兒皇帝政權的日子。所以,本質上那天是中國人成為亡國奴的日子,稱十一為「國殤日」真乃一針見血之定論。中國人真正的國慶日,應該是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不是中共建政的十月一日,其理甚明。

前面說,中共信奉的是西方人的馬列邪說。我覺得需要補充。試看現在世界文明國,哪國還在搞共產主義?光是社會主義黨派就足以使其步入衰運。如果中共只搞北歐式的高福利高稅收之社會主義也就罷了。中共實則搞的最壞的資本主義加上最壞的共產主義,極制度上之最劣者,以搜刮民財。

政治上,中共不是古代皇朝的家天下。家天下若得明君,賢臣輔政,則是一個大的治世。當然,皇朝末年,祖制隳壞,小人當政,那自然便改朝換代。這是中國一亂一治的循環之理。中共則是政治制度中最劣者,為黨天下。黨者尚黑,幾大家族把持分贓,互相內鬥又維持恐怖平衡。聖賢才智無法上位,滿朝文武都無德。反貪腐幾年,共產黨自己證明了他的從政黨員素質與道德低劣。這種政治制度,正是禍害中國人道德心性主因。政治之不清明,人心自然無從教化,看不見未來,全民一團黑矣!

所以,今日中共建政七十年,猶然底氣不足,膽寒心虛,必須閱兵以壯其膽。為什麼?他心知肚明,他不是中國五千年來一以貫之的正統政權。他統治的正當性是沒有的,來自於老百姓的無力反抗,與在此基礎上所獲致的其他國家的承認。從傳承上來說,中共非但沒有絲毫中華文化的傳承,實際上說,中國五千年文化也沒有哪一個朝代敢於反過來迫害自己的文化,當成四舊來破除。這是自絕於列祖列宗的罪惡的漢奸政府,早已失去民心,不配當家主政。

目前它隨時可能倒臺。尤其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他歷來用的「恐怖恐致」與「錢權收買」都不靈,香港年輕人根本不吃你那套。中共害怕的就是人民不怕他,不怕就無法使人心生畏懼,統治的成本就會提高。所以,香港問題上,中共是被點了死穴了。這時候,他還要秀肌肉,其心態完全是弱者的邏輯,示強以掩蓋心虛。

雙十國慶日,許多香港人升起中華民國國旗,唱著中華民國的國歌。人家慶祝國慶,都是民間自發,發自內心的。民心向背,昭然若揭。中共舉辦的國慶,台上所謂的「三代同堂」之領導人,氣若游絲,面無人色,似乎在舉辦喪禮,哪有半分喜氣?或許他們內心都知道,大勢已去矣。現在是能撐一天是一天,這個黨,這個政權能活過七十年已經是奇蹟了!

中華民國臺灣,當年是蔣氏來臺的小朝廷,復興之基地。這是自孫文革命以來,唯一流傳的中華正朔政府,也是中華唯一實行民主共和之地。但是,臺灣頂住被中共的排擠,真正多難興邦,而有一番小康之世。政黨輪替三次,中華民國已經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公民社會很成熟,經濟發展水平很高。108年國慶日,也是國民政府播遷來臺70年了。這七十年,兩岸人民活在不同的體制當中。歷史已經證明,中華民國臺灣的體制是符合人性的體制,華人是可以行民主法治的。相反的,中共還在鼓吹民族情緒,窮兵黷武地要崛起,它帶給世界的是災難、禍害與笑話。

所有中國人歷經七十年的苦難,都是中共帶來的。認清這個事實的,就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否認這個事實的,就繼續當中共治下的奴隸吧。香港反送中運動,我們看見未來的希望。那是革命之火,宛如當年推翻滿清的革命之火,又在百多年後燃起。中華民國的國慶,就是當年革命之火的精神,如今傳薪至香港,即將全國響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