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雙十演說 巨幅國旗突崩落 差點被砸(組圖)

發表:2019-10-10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當高雄市長韓國瑜講出他會堅守中華民國憲法時,巨幅的國旗突然崩落。
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當高雄市長韓國瑜講出他會堅守中華民國憲法時,巨幅的國旗突然崩落。

【看中國2019年10月10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出席上任後第一場雙十國慶升旗,現場除了中華民國國旗的旗海之外,還有不少印有韓圖樣的國旗,儼然把國慶典禮當成造勢大會。韓上台發表國慶談話,狂批民進黨宣傳亡國感,並意圖綁架選民。豈料,就在致詞到一半,背後巨型的中華民國國旗拼圖突然掉落,還差點打到韓。

高雄市政府舉辦國慶升旗典禮 韓致詞時巨幅國旗崩落

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今日早上7點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國慶表演一波接一波,高雄展覽館前熱鬧非凡。有上萬民眾一早就湧到現場,參加高雄的國慶升旗。藝人熊海靈一身白色海軍服,主持著升旗典禮。

韓國瑜在致詞時砲打民進黨,長達20分鐘的國慶談話,差點變成政見發表會。韓接著說:「如果未來我有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除了為我們軍公教農民漁民勞工,與年輕人找回他們應該有的,社會正義與公平機會,我會堅守中華民國憲法。」

豈料,典禮發生了意外的小插曲。背後巨型的中華民國國旗拼圖突然垮下來,國旗的色塊紙板也脫落,還差點壓到韓國瑜,讓台下民眾嚇一跳,現場一陣驚呼。

幸好工作人員及時扶住,且國旗色塊在30秒後就被貼回,工作人員一度想要把巨型國旗扶正回原位,但是擔心國旗的重量,所以最後放下來,靠舞台地板撐住。

巨型國旗最後被放下來,靠舞台地板撐住。
巨型國旗最後被放下來,靠舞台地板撐住。

對此,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則表示:「這已經讓整個行政跟選務不分,讓高雄市政府團隊淪為韓國瑜競選總統的競選團隊。」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指責:「你今天是在慶祝中共建政日嗎?怎麼會在國慶慶典上詆譭中央政府,如此製造人民對立,這真的是公器私用。」

律師黃帝穎在臉書上提到,韓國瑜大談亡國感,卻不敢譴責北京暴政,無視香港黑警血腥殘害年輕人,反而和北京相同基調,把責任推到蔡政府,還誣指操弄亡國感。但是韓進香港中聯辦後,大陸官媒藉以抨擊民進黨政府,不願面對港澳「一國兩制」的成功,將韓視為「見證」一國兩制成功的人,所以亡國感的始作俑者就是韓。

國旗印有韓圖樣 被網友砲轟公然毀損 已涉嫌觸犯刑法

另外,明明是慶祝國家生日,現場韓粉喊的卻是凍蒜的口號。看看現場國旗旗海飄揚,其中不少皆是印有韓國瑜圖樣的旗幟,韓粉不分場合大肆地替韓加油,到底是國慶典禮還是造勢大會,恐怕已模糊了焦點。

高雄國慶現場不少旗幟印有韓國瑜圖樣。
高雄國慶現場不少旗幟印有韓國瑜圖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其實,當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6日趕赴新北市祭拜清水祖師,試圖想挽救丈夫萎靡選情時,不少韓粉將國旗印上「韓戰」。有民眾就將照片上傳到罷韓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畫面曝光引發網友怒轟根本是「毀損國旗」。

韓粉將國旗印上「韓戰」
韓粉將國旗印上「韓戰」(圖片來源:FB)

該貼文民眾抨擊,「國旗被玷辱成這樣是可以的嗎?」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是公然毀損國家的國旗!」、「把國旗搞到真的想掛也會放棄」、「國旗被糟蹋得體無完膚」、「一個城市治理不好,不是用插滿國旗來掩蓋它被你催殘後的傷口」、「撕裂族群的意圖就很明顯嘛」。

更有網友提到,刑法第160條有規定,「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

謝龍介證實:韓15日起請假參選

10日上午,謝龍介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一起到大道新城參加升旗典禮,會後謝受訪時證實,韓國瑜將從15日開始「放韓假」三個月,並宣布韓請假後的第一場競選活動,將會選在台南,與國民黨6位參選人同台,做出拉抬效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