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示威者遺書曝光 只求家人為她驕傲(視頻)

發表:2019-10-01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激起警民嚴重武力衝突,化名Tina的20歲香港女性示威者在上街抗爭前已事先寫好遺書,最大心願是「希望家人為她的勇敢驕傲」。圖非本人。
香港「反送中」運動激起警民嚴重武力衝突,化名Tina的20歲香港女性示威者在上街抗爭前已事先寫好遺書,最大心願是「希望家人為她的勇敢驕傲」。圖非本人。(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10月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激起警民嚴重武力衝突,而公視節目《有話好說》製作人兼主持人陳信聰昨日在臉書公開一封「遺書」,是由化名為Tina的20歲香港女性勇武派示威者在上街抗爭前,事先寫好並放在背包內。其在遺書中寫下最大心願,「希望你們(家人)能體諒我的倔強,為我的勇敢驕傲」。

陳信聰在臉書公開這封信,此為別人謄寫後再翻拍給該節目再做成圖卡。

Tina在信中談到身為香港人與年輕人的責任,還感謝父母親的養育,唯一後悔的是來不及報答。

Tina在遺書文末提到,「如果發生什麼事,我不能平安回家,你們不要難過,因為你們的女兒、孫女是帶著信念離開……即使你們不瞭解我走上街頭的原因,也希望你們能體諒我的倔強,為我的勇敢驕傲,謝謝…」。

其實,為什麼Tina會先寫好遺書?因為香港反送中抗爭、追求人權以來,多區密集出現可疑「自殺」事件,外界普遍懷疑與大陸黑警有關。日前一名女性在灣仔墮樓身亡,警方堅稱「無可疑」。但女死者全身赤裸,被人從腰間切成兩段拋下樓。其中一張照片,清楚可見現場一名警察笑得相當開心。(詳報導:港女赤裸墮樓遭分屍 港警又稱「無可疑」)

那為什麼導致香港年輕人被逼得走出來呢?一名香港「反送中」勇武者8月26日在「前線自白」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政府才是這一切的始作俑者,一直無視市民的聲音及5大訴求,並利用警察鎮壓「反送中」示威者、縱容警察濫權攻擊傷害香港市民。

港警的殘暴新聞已經很多了,最近有公立醫院醫生力數警方五大暴行,包含示威者被亂棍毆打至頭破血流、脾臟出血以及一度急性腎衰竭;亦有個案身體有多處皮外傷或骨折;還有示威者遭暴力反手令膊頭及手腕脫骹;亦有是警察用膝頭或整個人壓住示威者,導致頸椎受傷或鎖骨骨折;更甚者被警察踩手至手指斷骨;可以想像示威者承受了很大武力對待。(請點此觀看)

一位香港律師8月在《連登討論區》上發布一則消息,提供他認為港人對反送中活動須堅持下去的必要及意義,並表示今日香港真正逍遙法外的,並非犯法後被捕的示威者,而是那群集體藏起委任證的警察。(詳報導:一位香港律師反送中的心聲 看完沉默了

另外,陳信聰表示,Tina已經多次被捕、遭到起訴。在當晚節目的訪問中,談她為何成為勇武派?談她怎樣因為抗爭而失去工作、被迫與親朋疏離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