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遭重大網攻 北京極可能是幕後黑手(圖)

發表:2019-09-28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5日,捷克「國家網路及信息安全局」發表報告指出,布拉格政府機構在2018年遭受的一次重大網路攻擊中,北京極可能是幕後黑手
9月25日,捷克「國家網路及信息安全局」發表報告指出,布拉格政府機構在2018年遭受的一次重大網路攻擊中,北京極可能是幕後黑手。(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9年9月27日訊】25日,捷克「國家網路及信息安全局」(NUKIB)發表一份報告,其內容指出,在2018年布拉格政府機構遭受的一次重大網路攻擊中,北京最具可能就是幕後黑手

據外媒報導,報告中指出,2018年的網路攻擊黑手,幾乎能夠確定是由一個國家或相關組織所操作的。因為該次網攻規模之大,只有政府或受政府資助的組織,才能有這樣等級的技術和財力。

報告也直指,約有90%以上的可能性,是來自於中國官方所為;另有約55%至70%可能性,是由與北京官方有關的組織所犯案的。其犯案動機主要是為了竊取具有戰略和政治意義的重要資訊,以為將來潛在衝突作準備。

除了中國之外,報告中還提及,其實俄羅斯對於捷克的網路安全,亦構成重大的威脅。

2017年,該情報機構在報告中就已經提出警告稱,除了俄國於布拉格擁有龐大的大使館之外,北京在這裡也有巨大的財力。並顯示中俄兩國外交官,似乎在加劇他們在捷克境內的間諜活動。

《捷克新聞社》(Czech News Agency)引述了2018年NUKIB在報告中所陳述的內容報導,從廣義上而言,北京和莫斯科對於捷克共和國的網路安全,已經構成最大威脅。特別是捷克外交部已經成為黑客攻擊的主要目標了。

捷克內閣將於9月30日討論其調查結果,屆時NUKIB將會公布整個完整報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