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五臟的世界 看「臉色」知健康(圖)

發表:2019-09-13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臉上漂亮與否、臉部皮膚顏色等可以透露出你的身體健康情況。
從臉上漂亮與否、臉部皮膚顏色等可以透露出你的身體健康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當五臟發生病變時,臉部的顏色也會相應變化。英國科學家的一項調查也顯示,人體內臟,比如心、胃、腎等和上的不同部位有著特定的相關,而從臉上漂亮與否、臉部皮膚顏色等可以透露出你的身體健康情況。

臉上漂亮與否和內臟的關係

皺紋:額頭皺紋增加,說明肝臟的負擔過重。建議戒菸、戒酒,少吃動物脂肪,且每天至少喝2公升水。

黑眼圈:眼圈發黑、眼神無光,表示腎臟負擔太重了。少吃鹽、糖、咖啡,多吃一些白蘿蔔、小紅蘿蔔、蒲公英。

唇:有時雙唇會莫名腫脹,這常是因胃痙攣引起的。馬鈴薯對胃很有好處,能暖胃,間接有利於雙唇的美容。

鼻子:醒來突然發現鼻子發紅,想一下是不是最近吃糖吃多了。太多甜食、巧克力會在鼻尖形成紅色血管,不妨用水果、果仁、酸奶代替巧克力當零食。但如果是整個鼻子通紅,就是心臟超過負荷了,應立即放鬆、休息,且戒菸,少吃含脂肪的食物。

色:臉色不好,臉頰發灰,說明身體缺氧,肺部功能不太好。最好去公園散步、慢跑,補充點綠色蔬菜,增加攝取蛋白質、礦物質和粗纖維。

臉部皮膚顏色預測內臟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刊登文章指出,一個人的臉部皮膚不僅能夠顯示基本健康狀況,而且通過臉部還能瞭解一個人的內臟健康狀況。

1、臉色發黃:肝、脾功能失調。

2、臉色蒼白:恐是腺功能弱,肝臟充血或肝功能不活躍,貧血。

3、紅色蒜頭鼻:可能是高血壓,心臟和肝臟功能失調,或者飲酒過度。

4、嘴角潰瘍:缺乏維生素B2,消化功能紊亂。

人體臟器病變在面部的顯現

肺部

1、肺有熱病,在未發將發之時,右側臉頰,特別是顴骨處會發紅。

2、肺初病者,特別是初受風邪,面部表現為兩眉上發白。

3、兩眉間發暗,為肺部久病的象徵。

4、喘息鼻張者為肺病已久。

心臟

1、上下兩唇出現赤色,為心病初期。

2、印堂暗紅,為心部久病徵兆。

3、舌卷短、兩顴出現界限分明的赤色,為心病已久。

肝病

1、雙眼下發青,面色汙濁,像是洗不乾淨,為肝病初起。

2、左面頰,特別是靠近鼻翼處出現暗紅色,為肝未病將病之時。

3、鼻樑中部發暗、發鏽,為肝部久病。

脾病

1、整個鼻樑色黃為脾病初期。

2、唇部色澤暗淡,臉部和四肢肌肉鬆懈下垂,為脾病漸進。

3、鼻頭色暗黃,兼有丘疹,為脾胃病已外。

腎病

1、整個面色黎黑垢濁,下眼瞼腫,色黑,為腎久病。

2、下巴暗紅色。

痘痘的位置透露你的病根

1、太陽穴長痘

原因: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你的飲食中包含過多加工食品,造成膽囊阻塞了。

改善:趕緊行體內大掃除。

2、額頭長痘

原因:壓力大,脾氣不好,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環有問題。

改善:早睡早起,多喝水。

3、雙眉間長痘

原因:心悸,胸悶,心律不整。

改善: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避免菸、酒、辛辣食品。

4、鼻頭長痘

原因: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

改善:少吃冰冷的食物。

5、鼻翼長痘

原因:和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改善:不要過度縱欲或禁慾,多到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

6、右邊臉頰長痘

原因:肺功能失常。

改善: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食用芋頭、芒果、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7、左邊臉頰長痘

原因:有熱毒,肝功能不順暢。

改善: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太熱就適度吹冷空調,不要讓身體處於悶熱的環境中。

8、唇周邊長痘

原因:可能是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

改善: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

9、下巴長痘

原因:內分泌失調。

改善:少吃些冰冷的東西。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