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好油!2個食療法降膽固醇快速簡單(圖)

發表:2018-03-1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榨汁來喝,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蘋果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榨汁來喝,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了年紀的人每每對「膽固醇」有顧忌,為什麼呢?此因膽固醇是導致血管堵塞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造成心腦血管疾病的元凶,很多冠心病等心腦血管患者的血管都是異常的厚硬,而在造成破裂的血管壁裡存在大量黏稠的黃白色油脂堵塞住血管,這些油脂就是令人害怕的膽固醇。

心腦血管疾病的根源是血管堵塞病變引起,如果一根血管被堵住80%以上,那麼這條血管基本上算是被堵塞作廢了,所以要讓血液暢流就得打通關血管,減少膽固醇。

膽固醇的含量升高就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斑塊、靜脈血栓的形成,從而造成動脈血管狹窄、阻塞,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形成,這種情況出現在腦血管時,就會引起腦梗塞。

膽固醇含量在140~199mmol/L之間,是比較正常的水準。而膽固醇主要來源於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內臟、油炸食品等,但現在很多人的飲食幾乎沒有規律,所以飲食結構的調整對於預防和調理起著關鍵作用,通過多樣化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來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是最長期有效的方法。

2個食療法降膽固醇

食療法在中醫上極為推崇,因為能夠最大限度地養護血管,減少藥物進一步的損害。但是單吃食物的話,吸收是緩慢的,需要長期堅持才有效果。所以,即使再好的食物,也需要技巧地去提取裡面的精華成分,讓人體直接吸收,以下2個輔助食療方介紹給您。

1、食物榨汁

蘋果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每天吃兩個蘋果或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榨汁來喝,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膽固醇會降低。

水果和蔬菜搭配來吃是蠻奇怪的,但是水果蔬菜汁卻受到很多人的喜愛,留汁去渣,如橘子蘋果胡蘿蔔汁、蘋果西芹檸檬汁、蘋果葡萄圓白菜汁,都是十分有效的食療法,只是效果緩慢,需要長期堅持飲用。

2、全胚芽蕎子茶

全胚芽蕎子茶中富含豐富的蘆丁成分,可降血壓,使末梢血管擴張,心收縮增強;同時還能緩解毛細血管脆性,增強血管韌性。對調理腦出血、腦血栓都很好。它還含有豐富的類黃酮物質,能夠抑制體內膽固醇脂質合成,降低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症。所以可以每天用全胚芽蕎子泡水喝,或煮粥做米飯的時候放一點,長期食用,對血管的幫助作用就會顯現。

最後要注意的是蛋黃、牛羊肉等紅色肉類、動物內臟、蟹黃、蟹膏、豬油、肥豬肉、肥羊、肥牛等膽固醇含量多的食物,能不吃就不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物,如芹菜、玉米、燕麥、木耳、海帶、洋蔥、南瓜、地瓜等,這些食物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泄,能多吃就多吃。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