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假胃痛」騙了!千萬別急著吃胃藥(圖)

發表:2018-06-1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胃痛」千萬別急著吃胃藥,應尋求專業醫生的診治。
「胃痛」千萬別急著吃胃藥,應尋求專業醫生的診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非常忙碌,往往因為壓力大,飲食不正常等出現胃痛的問題,提醒您,不要被「假胃痛」騙了!千萬別急著吃胃藥。

1、「胃痛」不一定是胃在痛

內臟器官出了問題,開始疼痛的時候,我們沒有這個能力明確的判斷痛究竟從何而來。

我們無法感知內臟器官出了問題時,究竟是哪個部位開始疼痛。這是因為我們內臟上的疼痛神經分布比在皮膚上的稀疏,所以一般吃錯肚子和闌尾炎前期都有轉移性疼痛,一會兒這裡痛一會兒那裡痛,只能模糊感覺到「痛」。

正因為存在這種定位的不準確性,我們很多時候感覺到的「胃痛」其實並非來自於胃,所以當你覺得胃痛的時候,說不定是其他器官,這個時候有可能是胃附近的肝臟、膽總管、胰腺、腸道等出現病變,也有可能是心肺。

2、胃痛可能是「受了牽連」

內臟疼痛還有另外一個特點,內臟的疼痛有時候還同時會出現一處與該內臟遠隔的體表疼痛,稱之為「牽涉痛」。

急性闌尾炎、結石性膽囊炎的早期,都會出現這種中上腹部的「牽涉痛」,也容易被誤以為是胃痛。

腹痛常見的幾個原因

急性胰腺炎:通常是吃多了引起的。

下壁心肌梗死:比如疼痛可能向上腹部放散,胸悶、憋氣,疼痛煩躁、出汗、噁心、嘔吐,要小心,可能是這種情況,一般較為嚴重。

胰腺癌:多見於長期菸酒不離身的中年人,有「胃痛」、還腹瀉,並且體重下降。

急性闌尾炎:隨時間推移,「胃痛」可能會逐漸轉向右下腹。

膽總管結石:這種疼痛,每次發作時都非常嚴重,還可能伴有發燒、黃疸。

這些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胃痛」,只有搞清楚原因,才能從根本上治療。萬萬不可習慣性地認為,肚子痛就是「胃痛」。隨便吃點胃藥肯定是不對的,千萬別急著吃胃藥。

我們平時碰到的胃痛很多是「肚子痛」,大部分屬於醫生說的「腹痛」。肚子痛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長長的消化道受到各種外界刺激時很容易就表現出疼痛。不少來得快、去得快的肚子痛,一般是不要緊的。

以下7種腹痛需要警惕

1、腹痛突然出現並且比較劇烈。

2、腹痛持續時間超過6小時。

3、腹痛伴有胸部、頸部、背部或肩膀的疼痛。

4、嘔吐血液,或大便發黑、大便中有血。

5、腹部緊張,不能碰,一碰就痛得厲害。

6、不能排便,尤其是同時有嘔吐的情況。

7、腹痛雖不嚴重,但是反覆出現,並且伴隨體重下降、腹瀉、皮膚或眼球發黃的情況。

如果你的腹痛確實出現了上面所說的這些症狀中任何一條,那還是趕緊放下手裡的「胃藥」為宜,及時讓專業的醫生來檢查。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