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3種症狀 早知道可以預防!(圖)

發表:2018-01-1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防治胃癌,瞭解胃癌早期發生的症狀非常重要。
想要防治胃癌,瞭解胃癌早期發生的症狀非常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胃癌發病人群趨於年輕化,很多人平時自覺身體健康,被查出胃癌時非常不解:平時一點小胃病怎麼會成癌了?

胃癌總是不經意起源於生活中一些不良習慣,因此,對於胃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進行適當的日常防護非常重要。同時,想要防治胃癌,瞭解胃癌早期發生的症狀更是不可忽視,如何及早發現和預防胃癌呢?

胃癌3類症狀

首先要注意上腹出現的疼痛,8成胃癌患者在發病初期都會出現胃部疼痛。

開始是感到上腹不適,出現沈重、膨脹感,有隱痛,但經常會被誤以為是胃炎或潰瘍病,治療後症狀會暫時緩解。但大多數胃癌患者的疼痛程度會慢慢加重,由類似胃潰瘍的飢餓疼、餐後疼(也稱為節律性疼痛),變為持續、無規律的疼痛。

因此,必須警惕胃部疼痛這一缺乏特異性的胃癌早期訊號,尤其是40歲以上的人更要注意,並及時做胃鏡檢查,以便明確診斷。

再來就是留心食慾減退、消瘦乏力,這也是一組常見而無特殊性的胃癌訊號。食慾下降如果和胃疼症狀一起出現,同時排除肝炎時,就要引起重視。

有一些患者因為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等症狀,就自動減少食量,或腫瘤導致機體代謝分解速度加快,患者就會出現體重下降、消瘦乏力的症狀。

噁心嘔吐、嘔血、便血也需要留意。賁門部的腫瘤早期會出現進食不暢,之後會慢慢出現吞嚥困難、反流等症狀;幽門梗阻也可出現腹脹嘔吐,甚至嘔吐出隔夜的食物。

便血則是因為病變破壞了胃黏膜下或肌層的小血管所致。平日無胃病的老年人,一旦出現黑便尤應警惕胃癌的發生。

吃燙食、快進食易引發胃癌

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習慣,有意識遠離胃癌誘因,對預防胃癌發生非常重要。具體來說要做到:

1、不要吃太粗糙的食物,不吃得過燙、過快,避免對上消化黏膜造成機械損傷。

2、少吃或不吃鹽醃、煙燻、油炸食物,不吃黴變食物,防止攝入致癌物。

3、保持樂觀情緒,生氣時不進食,戒菸戒酒,讓免疫和神經系統保持良好狀態。

4、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飲牛奶,適當飲用綠茶有助預防胃癌發生。

另外,胃癌的高發人群如胃潰瘍、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息肉、幽門螺桿菌感染、殘胃、惡性貧血,有胃癌家族史,胃病久治不癒的40歲以上患者,都要定期複查,通過X線、纖維胃鏡黏膜活檢監測癌前病變,一經確診,盡早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