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最後一個高級干休所交地方

發表:2019-07-30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30日訊】中共軍隊在北京最後一個高級干休所警衛任務由軍方交予地方,顯示習當局軍改的重點部分已接近完成。

7月2日,位於海淀區的中共最後一個高級別干休所的安全警衛工作已由軍方交予地方,崗哨亦由軍方現役士兵換為保安(「換防」)。

據港媒《明報》引述消息人士稱,最高級別干休所安全警衛工作移交給地方前所未見。雖然多年前已實行軍方干休所安全保衛工作由軍方交予地方。

消息透露,全國納入「換防」的最高級別干休所一共有8個。目前暫時由新成立的退役軍人管理部代為管理,日後再移交地方。預計最快今年底,全軍干休所「換防」工作將全部完成,屆時干休所的軍產移交清算亦將同步進行。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軍隊幹部休養所(干休所)是軍隊的離職幹部和軍職以上退休幹部休養的地方。服務的主要對象是軍隊離退休高官、離退休軍隊老幹部的遺孀等。此前,全國有1600多個各種級別的干休所。干休所的所有運轉資金費用,全部來自軍費。

據悉,中共軍隊團級編製以上干休所近千個。除各軍區或軍分區外,各軍兵種亦有自己的干休所。

習近平當局於2015年開始推行軍改,從當年底到2016年底,主要針對高層領導指揮體系和中樞機關,2016年底以來,則轉向中層和基層軍事單位。

其中,2018年官方披露了干休所的改革方案:「自2017年12月29日零時起,全軍干休所統一劃歸省軍區領導管理。」

《明報》引述消息稱,因為設立數十年的軍隊干休所移交地方,會同時裁減上千個團級現役軍人編製。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