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最后一个高级干休所交地方

发表:2019-07-30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30日讯】中共军队在北京最后一个高级干休所警卫任务由军方交予地方,显示习当局军改的重点部分已接近完成。

7月2日,位于海淀区的中共最后一个高级别干休所的安全警卫工作已由军方交予地方,岗哨亦由军方现役士兵换为保安(“换防”)。

据港媒《明报》引述消息人士称,最高级别干休所安全警卫工作移交给地方前所未见。虽然多年前已实行军方干休所安全保卫工作由军方交予地方。

消息透露,全国纳入“换防”的最高级别干休所一共有8个。目前暂时由新成立的退役军人管理部代为管理,日后再移交地方。预计最快今年底,全军干休所“换防”工作将全部完成,届时干休所的军产移交清算亦将同步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军队干部休养所(干休所)是军队的离职干部和军职以上退休干部休养的地方。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军队离退休高官、离退休军队老干部的遗孀等。此前,全国有1600多个各种级别的干休所。干休所的所有运转资金费用,全部来自军费。

据悉,中共军队团级编制以上干休所近千个。除各军区或军分区外,各军兵种亦有自己的干休所。

习近平当局于2015年开始推行军改,从当年底到2016年底,主要针对高层领导指挥体系和中枢机关,2016年底以来,则转向中层和基层军事单位。

其中,2018年官方披露了干休所的改革方案:“自2017年12月29日零时起,全军干休所统一划归省军区领导管理。”

《明报》引述消息称,因为设立数十年的军队干休所移交地方,会同时裁减上千个团级现役军人编制。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