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制裁乏力禍首?朝93%奢侈品來自中國(圖)

發表:2019-07-22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訪問朝鮮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訪問朝鮮。(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訊】日前美國先進國防研究中心(C4ADS)公開一份朝鮮奢侈品出口的報告書,其內容真實地反映出朝鮮有93%的奢侈品是從中國進口,似乎也表明瞭平壤是如何規避對朝制裁的。

7月19日,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在7月16日所公開的C4ADS有關朝鮮奢侈品出口的報告書中,如實地反映出中國與俄羅斯可說是對朝制裁的巨大漏洞。

據C4ADS表示,從2015年至2017年期間,向平壤出口奢侈品的國家就有90個之多,此數字是向聯合國安理會申報出口奢侈品32個國家的近3倍;而在金額方面,向聯合國安理會申報的總額約為1.91億美元。但該智庫所查出的規模,卻高達51.69億美元之多,相差了27倍。

以奢侈品的供應地而言,中國就佔了多達93%;而俄國是朝鮮高檔轎車的進口主要通道。

報告披露,進入到朝鮮的奢侈品中,有最高級的奔馳車、雷克薩斯、iPhone、香水、品牌服裝及手錶等多樣化物品。

報告分析稱,平壤在國際制裁之下,其進口奢侈品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滿足支持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少數精英階層的期待需求。

報導中說,朝鮮能夠這樣大規模地進口奢侈品,是因為透過全球供應網,而輕易地繞過對朝制裁。亦即每一個國家根據國內法律,其奢侈品標準各有不同,且分類商品的HS編碼(國際統一商品分類體系)亦略有不同,因此借由多個國家就可弄足夠的商品。

有分析認為,由於北京對於朝鮮的暗中援助,導致聯合國對朝制裁,就顯得較為乏力。

習近平下令:一年內搶佔朝鮮市場

先前,有北京消息人士表示,日前習近平已下令,要求中國企業界要搶在韓國和美國企業之前,在一年之內搶佔朝鮮的市場。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6月20-2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平壤期間,曾經承諾朝鮮提供解決自身安全與發展事宜的幫助。但在而習近平作上述表述之時,似乎已經逐步落實部署了。

報導稱,當習近平發出信號之後,近來中國保險業者就首次推出朝鮮旅遊險,並在平壤設置經貿辦事處。應該是為了未來大規模的經濟合作先行「暖身」。

10日至1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率團訪問平壤,而也被外界解讀為在美中矛盾加劇及平壤急需經濟援助等情形下,試圖加強於當地影響力的戰略措施。而且近日中國副總理胡春華也現身朝鮮駐華大使館,更釋放出搶佔朝鮮市場之信號。

「大禮」援助朝鮮

金正恩在過去15個月之內,曾經4度訪華。而習近平也於6月20日至21日,首度訪問朝鮮,並公開承諾願盡最大可能,來幫助朝鮮解決安保方面的憂慮,及經濟發展的困難,

根據中共海關總署披露,金正恩的4度訪華,北京方面向朝鮮援助價值100萬美元的大米,及5000萬美元的化肥。而且朝鮮正著力在旅遊創匯,北京似乎配合逐漸解除對朝旅遊的限制,因此也被視為是一份「大禮」。

但聯合國對朝制裁仍然存在,加上美中貿易矛盾不斷被激化,在美朝關係緊張之下,中方對朝鮮的援助,一直都在暗中進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