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經中日韓俄 金正恩買豪華轎車神秘路徑(圖)

發表:2019-07-18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4月27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他在中午休息時搭乘賓士轎車回到朝鮮境內,身邊有多名保鑣跟著跑
2018年4月27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他在中午休息時搭乘奔馳轎車回到朝鮮境內,身邊有多名保鑣跟著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雖然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進行多項經濟制裁,包括禁止平壤進口豪華轎車等奢侈品,可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仍然違反聯合國禁令,擁有多輛的奔馳(Mercedes-Benz)等豪華轎車,外界不清楚他是如何取得的。目前有美國智庫披露,朝鮮系透過中、日、韓、俄等國,輾轉自荷蘭而取得這些名車的。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7月16日,美國華府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發表一份報告披露,從2015到2017年,有多達90個國家是朝鮮進口奢侈產品的主要來源,甚至其供應鏈還行經中國、日本、韓國及俄羅斯等國。

該中心與《紐約時報》利用運輸記錄及衛星圖片等公開資料,追蹤了2輛奔馳S600防彈車,其自歐洲輾轉運抵至朝鮮的路線。

2018年6月,這2輛單價為50萬美元的奔馳S600防彈車,在荷蘭鹿特丹(Rotterdam)被裝入2個貨櫃內,經過41天後,其由船舶運至中國大連。

目前還不知道誰最先購買這些名車的,據奔馳汽車製造商德國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表示,他們並沒有將車輛出售給違反聯合國制裁令的客戶。

7月31日,這2輛車運抵大連,但之後就一直留在港口內。一直到8月26日才又被運往日本大阪,而後在9月30日到達了韓國釜山。

在一天之內,這2輛車被移轉至一艘懸掛著西非國家多哥(Togo)國旗的DN5505號貨船上,隨後運往俄國遠東地區的深水港納霍德卡(Nakhodka)。《紐約時報》將此過程稱之為「最神秘的部分」。

在離開釜山開往納霍德卡的途中,此艘船的自動識別系統,就停止發送訊號了,其實這是船舶躲避制裁的常見的手法。

而數天之後,有3架朝鮮高麗航空的貨機,非常罕見地飛往與納霍德卡相鄰的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該中心推測認為,這2輛車隨後就用空運的方式送往朝鮮了。

今年聯合國一個監督對朝鮮制裁的專家小組公布的一份報告中指稱,金正恩所乘坐奢華的奔馳與勞斯萊斯(Rolls-Royce)汽車,已經明顯違反了聯合國的制裁禁令。

該小組前成員、海事專家瓦特(Neil Watts)說,朝鮮在規避制裁方面,依賴一個富有經驗的小團體,這個該團體是由可信賴的個人所組成的,其能運送該國所需的任何物品,包括奢侈產品、導彈零件等。

金正恩在重要場合的座車露餡

2018年10月,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日前金正恩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會面之後,外界自美國政府官方網站上所傳出的現場照片中,發現金正恩此次所乘坐專車輪框上,印有R字樣,這即是勞斯萊斯的正字標記。

韓國大林大學汽車學系金必洙教授向韓國《中央日報》表示,金正恩搭乘的車子應該是2015年款的勞斯萊斯幻影防彈車,其售價約20億韓元。

報導中指稱,金正恩是一名汽車迷,特別喜愛奔馳。先前他在板門店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及今年6月12日於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晤之時,所搭乘的皆是奔馳豪華加長型防彈轎車S600 Pullman Guard。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