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外甥行賄企業高管:箱子塞滿成捆現金(圖)

發表:2019-07-20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正永外甥行賄企業高管:箱子塞滿成捆現金
趙正永和外甥胡傳祥(左)。(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7月19日,陝西省紀委原預防腐敗室主任胡傳祥(副廳級)受審。據中共檢察院披露的消息,胡傳祥用紙箱裝滿成捆現金,向企業高管行賄。胡被曝是陝西原省委書記趙正永的外甥。

陸媒7月19日報導,胡傳祥向兩個高管送錢。他送錢的原因是為了買樓房。值得一提的是,在公開報導中,副廳級官員向企業高管行賄的案例,並不常見。

公開資料顯示,胡傳祥,1967年5月出生,安徽滁州人,曾任中共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第二紀檢監察室副處級紀檢監察員,漢中市紀委書記,陝西省紀委、省預防腐敗局預防腐敗室主任等職。

2018年1月之後胡傳祥就不再擔任陝西省紀委預防腐敗室主任,在離職7個月後,即2018年8月6日,胡傳祥被審查和監察調查;半年後被雙開。

通報稱,胡傳祥偽造、銷毀、隱匿證據,對抗審查,泄露案情,違規私自留存案件線索,利用職權干預和插手工程建設項目,將監督執紀權變為送人情、謀私利的工具等。

一位瞭解內情的陝西省紀委官員說,「胡傳祥身為紀委官員,違紀違法行為比大多數貪官更猖狂。紀委內部通報他貪腐金額屬於上億級別。」

據《財經》雜誌報導稱,他是陝西原省委書記趙正永的外甥。

今年1月15日,原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被調查,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陝西省第8名落馬的省部級高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已經傳出趙落馬的消息。而官方通報胡傳祥偽造、銷毀、隱匿證據,泄露案情,違規私自留存案件線索等,或說明,胡傳祥正是中紀委「揪出」的趙正永一案的紀委「內鬼」。

現年68歲的趙正永曾深耕陝西官場16年,歷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常務副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等職。期間,趙正永在當地留下了「官霸」、不懂經濟、任人唯親的烙印。

趙正永的落馬被指牽涉「秦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兩宗陝西大案。習近平自2014年以來曾六次就「秦嶺違建」案做批示,但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遲遲不作為,甚至試圖上報虛假材料矇混過關。此外,他還涉嫌插手「陝北千億礦權案」,曾被該案當事人凱奇萊的老闆、原告趙發琦實名舉報。

陝西政商界傳聞,趙正永有三個主要的交際圈子:球友圈、老闆圈、老鄉圈。有企業家透露,趙正永的球友圈大約有70人,「廳級領導、部級領導不在少數,也有少數企業家。」

趙正永出身政法系統,被指是周永康的「餘毒」,與周永康長子周濱關係密切,涉嫌參與勾結多名原陝西省官員出賣國家礦產資源。據披露,周濱2006年前後涉陝西榆林靖邊煤田套利百億,時任陝西副省長趙正永曾插手相助。

趙正永落馬後其家族腐敗也被曝光。據財新網5月23日報導,趙正永的妻子、弟弟、女兒等多名直系親屬也被協助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