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石油兩任董事長失聯三個月 傳涉趙正永案(圖)

發表:2019-05-05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長石油兩任董事長失聯三個月傳涉趙正永案
陝西原書記趙正永落馬後引發陝西官場地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因秦嶺別墅與千億礦權案落馬,有消息說,延長石油前兩任董事長瀋浩賀久長已失聯超過三個月,二人或涉趙正永案。

據大陸財新網5月4日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第四大石油公司陝西延長石油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延長石油)前兩任董事長賀久長、瀋浩分別於今年1月底、2月初被帶走調查。兩人均被認為與趙正永案有關。

現年66歲的瀋浩於2007年3月至2017年6月先後擔任延長石油董事長、黨委書記等職,同年6月卸任退休。

現年58歲的賀久長則於2013年2月至2017年6月任延長石油總經理、董事長,期間於2015年6月取代瀋浩接任董事長職位,2017年6月返回陝西省發改委任副主任、黨組副書記。

財新網引述延長石油集團內部人士消息,自瀋浩上任後,延長石油開啟大幅擴張之路。延長石油內部對瀋浩的改革存在爭議。瀋浩在任上投資近千億元興建大型化工項目,但化工板塊目前虧損。

報導稱,賀久長與趙正永關係密切。在2005年趙正永任常務副省長這一年,賀久長以陝西省發改委能源處處長身份出現。

值得關注的是,趙正永是十八大以來陝西省落馬級別最高的官員,其落馬被指牽涉秦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兩宗大案。在陝西千億礦權案中,當事人趙發琦一直通過各種渠道舉報趙正永非法干預。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2018年8月下旬,陝西官場盛傳:趙正永被紀委辦案人員從家中帶走,此前與趙交往甚密的多位商人相繼被控制。

今年1月15日,中紀委網站公布,趙正永落馬。中共央視在1月19日播出有關秦嶺違建別墅整治始末的新聞專題片,就已暗示了趙正永落馬的原因。當時包括現任省委書記、時任省領導、幾任西安書記市長等出鏡做了檢討,唯獨缺了「時任陝西省委主要領導」。

自秦嶺違建別墅2018年7月被拆除以來,涉案的陝西高官接連落馬,至今已有千餘人被詢。

在趙正永落馬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曾就趙正永落馬事件進行評論。「俠客島」認為「下一個老虎」的出現仍是大概率事件。

到目前,秦嶺違建別墅案已牽涉前西安市委書記、陝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委原秘書長錢引安及西安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原政協主席程群力等高官落馬及被降級。

此外,今年3月29日,陝西省副省長陳國強被免職。陳國強與趙正永同為安徽籍貫的老鄉,且在一起共事多年,公私交情都很深厚。外界猜測,陳國強辭職只是個開始,接下來還會有更大的動作,秦嶺風暴依舊沒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