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賬?港警已逮捕28人 最小僅14歲(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04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
港警毆打反送中示威者。(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北京一再譴責「境外勢力干涉香港內政」,而71大遊行爆發攻佔立法會事件後,外界質疑港警設陷阱誘民進立法會,但港府及北京方面火力全開,不但控訴示威民眾暴力。7月2日起更開始全面大搜捕,已有28人遭逮捕,最小才14歲,目前搜捕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綜合媒體報導,7月1日,大批示威者在金鐘一帶示威及強闖立法會後,香港警方連日來展開拘捕行動。

港警宣稱,被捕人員中,有12人是涉嫌破壞升旗典禮、9人涉嫌網攻警隊網站「起底」警員資料,令警員遭電話騷擾,求助電話不斷、有6人是在涉遊行中打架傷人。

港警還表示,有個外號「佔旺畫家」的31歲潘姓男子,因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7月1日強行進入立法會大樓,已扣留潘男,將徹夜調查。

而在6月30日舉辦的「撐警」集會,港警已逮捕5男1女,6人的年齡在20至72歲間,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普通襲擊及在公眾地方打架。

累計被逮的民眾中,被警方控訴的罪名,從上個月民眾數次遊行示威,其中跟警方爆發衝突或丟雞蛋等,都被列名逮捕。

事實上,在港人佔領立法會的隔天,中共官媒就指控「反修例的激進份子」暴力衝擊並佔領立法會,並稱要依法嚴懲暴力分子,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還強調絕不姑息暴力分子,堅決防範「外國勢力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

對此,法媒《世界報》報導分析指出,近幾週中國都刻意迴避播放香港大規模抗爭的報導,但香港警察驅散立法會示威群眾的畫面卻天天播放。

報導指,當「反送中」運動被製造出不和平狀況,中國就有了一個可以干預的機會,就能站在對他們有利的立場去譴責、去打壓港人。

另外,針對近日有港警及其家人被網友起底及留言恐嚇,警方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先後拘捕9人包括一名小學女教師。

外界質疑警方行動是為製造寒蟬效應、不容許市民網上討論,嚴重港人傷害言論自由。但警方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回應說,網上和現實世界的言論自由有很大保障,但如果一些說話帶有刑事成份就會觸犯法例。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此表示,警方的網路大搜捕旨為殺一儆百。「但若此秋後算賬行徑缺乏充分理據,不單止難以遏止言論,更會令民怨更高漲,若再有大型示威,或會演變成更嚴重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