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臉書「被消失」 疑因反送中遭惡意舉報(組圖)

發表:2019-06-20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期間,有網友披露,13日臺灣天團五月天成員石頭因回覆香港民眾的留言時說「一直都在」,疑似引大陸五毛黨惡意舉報,導致專頁一度消失。無獨有偶,18日臺灣一個有5.8萬會員的社群網站「社頭人俱樂部」也被臉書官方無預警移除,據稱也因為該社群網友在該社群內熱烈發表「反送中」言論被大陸五毛黨惡意向臉書舉報,而導致該網頁一夜消失,甚至無法救回。一般大陸民眾是無法上臉書的,所以這次大陸五毛黨惡意舉報明顯是大陸官方授權指使的。(相關閱讀:【反送中】鄭秀文低調表態 阿Sa意外澆碎陸粉玻璃心)(相關閱讀:佘詩曼點讚「反送中」遭大陸網友群起圍剿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

繼103萬人9日舉行「反送中」大遊行後,12日又有上萬港人罷課罷工罷市,到立法會所在地繼續抗爭,隨後港警以暴力驅趕民眾,導致多人受傷。據港醫管局表示,截至12日晚10時,已有72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情況危殆。

緊接著16日200萬港人走上街頭「反送中」,創下香港有史以來最多人數集結的抗爭活動。筆者認為200萬港人走上街頭可算是空前,但未必絕後。相信隨著中共的解體逼近,在中共迴光返照之際,這個赤魔會做出什麼讓人瞠目結舌的蠢事,讓港人再集結超越200萬人的抗議活動,正常人都不覺得會有意外。(相關閱讀:香港從未如此團結 黃秋生諫言給習近平

五月天成員「石頭」的臉書一度被消失

據《香港蘋果動新聞》報導,13日有歌迷在「五月天石頭」的臉書專頁留言:「晚點來聽冠佑的新曲。對不起,現在真的沒心情……」該歌迷對「五月天」寫道:「很希望你們稍稍支持,但不想你們有什麼危險。就算你們不發聲,我們都會懂你們的關心。當我杞人憂天。但你們要唱到80歲呢,無論會不會再有五月之約,我們都不會怪你們。」看到歌迷的留言,石頭迅速回應:「一直都在!」


五月天成員石頭因回覆「一直都在」,被大陸五毛黨解讀為暗示支持「反送中」,遭惡意檢舉,導致臉書專頁一度被關閉。(臉書擷圖)

沒想到,簡簡單單的四個字,似乎掀起波瀾。因為網友旋即發現,石頭的臉書突然消失。報導指出,疑似因回覆「一直都在」,石頭被大陸五毛黨解讀為暗示支持「反送中」,因此,大量網路水軍向臉書惡意檢舉,導致臉書專頁進入審查,一度被關閉。

該消息在網路傳開後,一些香港民眾更加擔心,覺得尚未立法都已如此,若立法只會讓香港大陸化,言論自由消失殆盡。直到當晚近12點,網友發現,石頭的臉書專頁又重新出現,許多歌迷紛紛留言「歡迎回來!」。(相關閱讀:「保衛香港」高掛獅子山 網友聲援反送中


許多歌迷紛紛留言「歡迎回來!」​​​​​(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臉書社團5.8萬人「社頭人俱樂部」一夜消失

臉書再傳「滅群」!擁有5.8萬名成員的「社頭人俱樂部」,是臺灣彰化縣頗具影響力的臉書社群,但18日被臉書官方無預警移除,管理群已貼出公告「社頭人俱樂部,確定走入歷史」,讓所有社員驚愕不已。據稱也是因為該社群網友在該社群內熱烈發表「反送中」言論被大陸五毛黨惡意向臉書舉報,而導致該網頁一夜消失,甚至無法救回。

「社頭人俱樂部」成立逾8年,管理群都是無給職,也從未開放廣告收費,管理群有了有效管理店家廣告po文,創彰化先例取實店審核,建立網路「優良商家標章」制度,獲得極高的評價,也成為社頭鄉庶民經濟的活水。社頭人不管找工作、辦活動、徵才、抓流浪狗、協助警方緝拿搶匪無不透過「社頭人俱樂部」,許多網友不定時把社頭鄉的人文美照po到網路,無形中建立社群對社頭鄉的向心力。

版主邱先生說,「最近有出現很多,第一是反送中新聞,我們管理員基本上是以言論自由定調,但是官方臉書卻也告知我們,反送中被檢舉是不當的言論。」申訴無效,只好張貼公告,確定走入歷史,「社頭人俱樂部」成立8年,成員有5.8萬人,一夕被滅群,不少人大罵翻臉像翻書。

網友大罵,「臉書」像惡霸,滅群像翻書,有多人家裡的經濟就靠這社群,卻被「反送中」波及,官方竟一聲不響就把它掐死了。(相關閱讀:香港200萬人反送中 北京地鐵急查民眾手機

大陸五毛黨惡意舉報

在大陸一般民眾是無法登上臉書的,所以這次很明顯是大陸官方開放臉書路徑指使大陸五毛黨惡意舉報「反送中」為不當言論。因太多舉報造成臉書官方不得不做出關閉有正面報導「反送中」言論的網站。筆者認為五毛別高興太早,所謂善惡到頭終有報。別以為大陸無神論就可不信因果把壞事做絕了。當神要懲罰一個有罪的人該下地獄時,祂才不管你信不信神,而無神論的罪更大,因為人是神造。(相關閱讀:不要讓鐵幕裡的中國人對我們失望──寫給香港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