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王」改演滑稽戲 北京真有兩條路?(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9-06-19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6日,有200萬香港人參加發送中大遊行。
6月16日,200萬香港人參加「反送中」大遊行。(圖片來源:看中國 楚璧丞攝影)

【看中國2019年6月19日訊】在1949年之後的近70年裡,在中國大陸,有一個恐怖大王,它曾經把每一位國民的心攥在魔掌,用恐怖籠罩著一切。

在一次次運動中,共產黨在肉體上殘酷消滅民眾,同時把精神上的恐懼注入到全體國民心裏,以此來維護自己的權力。

8964,如果只是為了驅散學生,在天安門清場,根本就不需要開槍,為什麼非要殺人呢?那是因為當時文革結束已經13年了,人民心中的恐懼開始變淡了,這才敢於向政府請願,這才發生了8964。所以,只有真刀真槍的殺人,才能再重新強化恐怖。

但是,香港「反送中」事件表明,恐怖大王現已力不從心,以至於它把原定的恐怖劇演成了一出滑稽戲。

中共強推香港修法

中共本想在香港強推「逃犯條例」修法,上個月5月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在北京接見香港訪問團時說,「逃犯條例」修法「合憲和彰顯法治」,中央「完全支持」。香港東方日報稱,中共政治局常委級官員的表態,讓港府推動「逃犯條例」修法通過的決心大增。

在韓正之前,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中央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已先後對「逃犯條例」修法表達支持。

5月22日,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會見另一名中共常委汪洋,中總會長蔡冠深引述汪洋指,主管港澳事務的韓正已代表中央清晰表明立場,他亦無需再覆述,當然是對條例表示支持。

另外,還有政治局委員、前外事小組負責人楊潔篪表態支持港府修法。首次香港大遊行次日,6月1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還在公開稱: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

因為有了中共高層的「強大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才敢異常強硬。儘管6月9日百萬人參加大遊行,創下記錄,遠超事前估計,林鄭月娥仍然在12日晚間的電視談話中重申不會撤回逃犯條例草案,並稱6月12日的抗議人群「是公然有組織的」,「罔顧法紀的暴動」。

「暴動」定性和8964中的「暴亂」定性只是一字之差。6月12日,除了暴打抗議民眾外,香港警方並敢於近距離使用橡膠子彈、布袋彈向民眾射擊。

種種跡象表明,恐怖大王正按照它的老套路,準備在香港上演恐怖劇。

恐怖劇演成了滑稽戲

但問題是,北京很快發現2019不同於1989,上演恐怖劇的成本大增,已經到了無法承受的地步。

美國一改過去數十年對中共的縱容,貿易戰已經大大打擊了中共此前氣焰,並開始對大陸經濟造成嚴重問題。

6月12日,川普總統說香港百萬人示威是他所見到的最大示威,希望香港問題能夠妥善解決;6月1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將在G20峰會上對習近平提出香港人權問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也表示香港目前的境況令她心碎,她並聲明「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6月13日,一名不具名的美國資深官員向路透社表示:「如果發生大陸軍警進入香港,對示威者使用暴力等情況,美方將考慮制裁。」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麥戈文(James McGovern,民主黨)和共同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共和黨)13日快速聯合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議案,要求美國政府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狀態,檢視香港的人權和民主標準,從而決定是否維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而一旦美國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將對香港經濟形成嚴重打擊。

正是因為香港民眾創記錄的大遊行,和強大的外界壓力,北京不得不與林鄭月娥切割,拋出她當替罪羊。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6月12日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表示「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是香港政府自己發起的」。但學者認為,香港地方政府敢主動修訂引渡條例的說辭,難以令人信服。

6月14號,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說:港府高層並沒有參與到把12號的示威定性為暴亂的這一決定。港府高層也沒有參與到開槍的決定。

6月15日,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近期南下深圳,並曾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商討因修例引發的紛爭。報導指,在見完韓正後,林鄭月娥決定暫緩修例,重新諮詢。

6月16日,200萬香港人參加「反送中」大遊行。
6月16日,200萬香港人參加「反送中」大遊行。(圖片來源:看中國 李天正攝影)

在看到中共恐怖劇演不下去之後,香港人倍受鼓舞,6月16日,香港再有200萬人上街遊行示威。6月18日,林鄭月娥不得不召開記者會,為修例引起的矛盾紛爭和焦慮,向市民致歉。她表示,修例工作已停止,並且沒有重推的時間表。香港人民的「反送中」抗議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

林鄭月娥只是前臺人物,背後操縱她的是中共。從來勢洶洶、勢在必得,到灰頭土臉的承認挫敗,恐怖大王把熟門熟路的恐怖劇演成了一出滑稽戲。

大變革已到

繼在中美交手中屢屢受挫之後,香港事件再次表明中共並不是無限強大,也不是無所不能。

恐怖一直是共產黨生存的必備條件,當恐怖被撕開了口子,無法再維繫,就意味著大變革已經來到了下一個街口。對北京當權者來說,期待歲月靜好,幻想靠共產黨維護手中權力,已經是不可能了。事實上,共產黨已經成了當權者的最大負資產。

在這種情況下,北京或者可以放縱人性之惡,去謀求重新製造恐怖;或者可以在200萬香港人的壯舉中,看到真正可用的民心民意,同時藉助國際大環境的天時,拋棄共產黨,由著人性中的善去開創一條新的路,並在清算共產黨罪惡中獲得真正穩固的權力合法性基礎。

這兩條路,前者是斷崖峭壁,將讓人粉身碎骨,為共產黨殉葬。而後者則是通往生命綠洲,將得到長久的安全繁榮。從這點看,北京其實只有一條路可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