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董事長回應投資者:你本來就是來賭博的(圖)

發表:2019-05-18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 董事長 投資 千山藥機
千山藥機董事長回覆投資者:「你本來就是來賭博的,而我們的股票正好符合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8日訊】5月17日,在中國A股上市公司--千山藥機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只有零零星星近20位中小股東。有股東直接質問董事長劉祥華,自己的血汗錢還能不能拿回來,劉祥華的答覆竟然是一個「賭博論」,「你本來就是來賭博的,而我們的股票正好符合你」。

千山藥機的「賭博論」

「我(4月)25號買的股票,你們29號開市就停牌了,那是我一輩子的心血,你就告訴我如果退市了,我還能拿回來多少,給我一個心理準備。」一位散戶在股東大會上對劉祥華拋出了問題。

劉祥華的回答是:「現在你不需要知道,也沒有意義,我們今年一直在發暫停上市的風險提示,本來你買的心態就是賭博,我們這個股票的狀況也適合你買股票的心態。退市的話就沒了,恢復上市肯定漲很多倍。」

在出席千山藥機股東大會的中小股東中,有不少人是在其暫停上市前買入的。一劉姓股東告訴中證君,他和三位一同前來的股東都是在暫停上市前買入的,「我們買的不多,每個人只買了一萬多塊,不是都說‘利空出儘是利好’嘛,我們就是想來看看它能不能恢復上市」。

來參會的中小股東中也有長期持有者。從北京趕來的股東華先生告訴中證君,他是在2015年千山藥機股價還在40多元的時候買入的,當時賣了北京兩套房,一共投入了1300多萬,如今只剩下100多萬了。

「這麼多錢砸裡面了,死之前也要來看看啊」,華先生無奈地說道,「他們(實控人及關聯方)肯定有掏空上市公司,但是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我也諮詢過律師,在他們暫停上市期間也沒辦法提起集體訴訟,而且就算提起集體訴訟,最後也頂多賠30%,相當於我的錢都砸裡面了」。

從打造千億市值到暫停上市

千山藥機起家於製藥專用設備,2011年登陸A股。2015年,千山藥機正式涉足慢病管理,後續對檢測基因晶元、可穿戴設備及APP產品等進行開發。隨著千山藥機不斷靠攏「基因檢測」、「智能可穿戴」、「大健康」等火熱概念,其股價最高曾躥升至109元(未復權),市值達到280億元。

當時,劉祥華喊出的口號是「打造千億市值大健康公司」。但2017年,情況突然出現了大轉折。

2017年,千山藥機債務危機爆發,金額巨大的民間借貸、關聯方資金佔用、對外擔保以及不明原因的資金收支事項讓年報難產,本應2018年4月27日披露的2017年年度報告,直到2018年6月9日才披露,同時審計機構對其年報出具了「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

2018年,千山藥機原審計機構仍表示無法按時出具年報,為此在2019年3月的股東大會上,公司更換了會計事務所。

「換會計師事務所就是為了可以按時出2018年年報,因為我們之前的審計機構說沒辦法在4月30日之前按時出年報,這讓我們有暫停上市的風險,所以我們換了一家會計事務所。」劉祥華在3月的股東大會上解釋。

換了會計事務所,還是沒有改變暫停上市的命運。因年報再次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5月10日深交所發布公告,千山藥機「於2019年5月13日起被暫停上市」。

昔日股價一度高達109元(未復權)的明星股千山藥機,如今股價被暫時定格在了3.81元,隨之被埋的還有逾4萬股民。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