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高官馮新柱獲刑15年 老上司趙樂際不止難堪(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5-14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王岐山暗盯趙樂際,似有所不滿。
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王岐山暗盯趙樂際,似有所不滿。(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5月14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陝西省原副省長馮新柱受賄案,馮新柱以受賄罪獲判刑十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七百萬元。馮新柱和早前落馬的一眾陝西高官,均是現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舊部。趙樂際本身複雜的派系背景早前也被曝光。

據官方通報,1999年至2017年,馮新柱在擔任陝西八大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銅川市政府副市長、代市長、市長、中共銅川市委書記,陝西省副省長、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管委會主任等職務期間,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項目投資、礦產開發、資金借貸、工程承攬、職務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他人收受上述單位及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047萬餘元。

法院稱馮新柱的行為構成受賄罪,數額特別巨大。又稱鑒於馮新柱到案後能夠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積極退贓,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對其從輕處罰。

馮新柱2018年1月3日落馬,他只是過去兩年內,因為當地官場頂著習近平指示不干的「秦嶺違建別墅案」而被掀翻的大批陝西高官之一。

現年59歲的馮新柱是陝西本土官員,歷任銅川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市長和市委書記,直到2015年4月任陝西省副省長。

陝西高官馮新柱獲刑15年老上司趙樂際不止難堪
馮新柱獲刑15年。(網路圖片)

據陸媒援引陝西官場人士指,馮新柱由市委書記躍升至副部級的拍板者,是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

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1月15日落馬。官媒報導已印證其涉嫌插手「陝西千億礦權案」、秦嶺別墅案等多起案件。

現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本身也是西安人,並曾於2007年至2012年主政陝西,無論是2018年首虎馮新柱,還是剛落馬的趙正永、魏民洲,受秦嶺別墅案影響被處理的眾多本土官員如錢引安、上官吉慶、程群力等,都曾是趙樂際的舊部。魏民洲更是趙樂際在任陝西省委書記時的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也就是趙的大秘。

外界發現幾家中共官媒在奉命批判和揭露趙正永時,也似乎有意為趙正永在擔任陝西省長期間的頂頭上司,也是曾經的陝西省委書記,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的趙樂際撇清干係。

趙樂際接替王岐山掌中紀委之後,就馬上遇上令習近平震怒需要處理的秦嶺違建別墅案,不斷要抓自己當年在陝西的舊部,未免也引起高層之間的議論。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早前對《看中國》爆料稱,一般看來,趙樂際看起來沒有派系靠山,又是在青海出生的習近平的老鄉陝西人,長期在青海、陝西生活工作,所以贏得了習的信任和重用。

但外界還有說法指趙樂際是屬於胡錦濤的「團派」,因為他1983年曾出任青海省商業廳委員會書記,在胡任職總書記期間的2003年得到胡的提攜,出任青海省委書記。趙也得益於胡當時發出「不能虧待長期在邊緣地區工作的幹部」指示,於2007年調任陝西省委書記,2012年調任中組部部長,並成為十八大政治局委員。

劉達文又披露,趙樂際的升遷還得益於江曾(江澤民和曾慶紅的簡稱)的安排。中共十八大前,當時曾慶紅原本打算把他的心腹、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郭聲輥調京出任中組部長,趙樂際出任公安部長。但不巧的是,當時江澤民的妹妹到西安玩耍,趙樂際熱情接待,可能經江澤民的妹妹向江澤民吹風,後來江澤民一批,竟然將趙和郭的位置對調。就這樣,趙樂際就這樣成了中組部部長,郭成了公安部長。

劉達文還舉出兩個趙樂際不是習的人的例證。

其一是中共十九大以來,趙樂際接替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後,「沒怎麼打虎」,多數都是副省級官員,正部級高官魯煒不是他打下來。陝西雖然有幾個老虎落馬,但實際也不是趙樂際抓的。

另外就是秦嶺違建別墅醜聞,習近平4年來批示6次都無動於衷,那時王岐山還在任中紀委。最後要到習近平發火,直接派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帶隊到西安,才能解決問題。而秦嶺風波主要發生在趙樂際任職陝西做省委書記期間(2007年至2012年),趙樂際在擔任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時,其大秘魏民洲擔任西安市委書記。

劉達文說:「那趙樂際對事件知不知情,他知道不知道,有沒有參與?他知道了,有沒有向中央匯報?即使他沒參與,他有沒有責任?發生這麼多事,你說他是一個什麼角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