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最古老人類足跡 智利1萬5600年前腳印(圖)

發表:2019-04-29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利位置
在智利南部奧索爾諾市(Osorno)發現1萬5600年前人類腳印。圖為智利位置。(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4月28日訊】2010年,一名學生在智利南部奧索爾諾市(Osorno)發現了一個腳印。後經考古學家多年研究結果,已確認是1萬5600年前的人類腳印,它可說是美洲發現最古老的人類足跡。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2010年有一名智利南方大學(Universidad Austral de Chile)學生在智利南部奧索爾諾市的一個住宅區內,發現了一個腳印。隨後研究人員也於附近發現其他動物的骨骼,其中包括原始大象的骨骼在內。不過,經過多年研究證實,他們已經排除這個腳印是屬於其他動物的可能性,更確定了其年齡。

智利南方大學古生物學家莫雷諾(Karen Moreno)進行了這項研究,她認為該腳印長度有23公分,可能是屬於一個成年男子的。由於該腳印是男子赤腳走在經水混和過的軟地上,所以留下了這個足跡。

莫雷諾表示,這是考古學家第一次在美洲發現早於1萬2000年前的人類存在證據。我們持續在南美洲尋找人類存在的證據,這個腳印將是在美洲發現的最古老足跡。

莫雷諾透露,其實研究過程並不太容易,雖然我們收集了大量的訊息,可是這個發現被評監員3次拒絕在科學期刊上發表出來。其主要原因是,評監員拒絕承認此腳印有那麼古老,而且關於史前人類的定居地點,也還沒有足夠證據支持。

另一名研究人員皮諾(Mario Pino)說,若這個腳印是1千年前的,則我們會立刻在期刊上發表我們的發現。不過這次的發現和找到一個石器並不相同,因為人類的腳印就能夠直接證明人類已存在過,這是一個重大的發現。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