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億年前的腳印是誰踩上去的?(圖)

發表:2018-12-21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億年前的腳印是誰踩上去的?
鞋印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可能都會想到他們的祖先是從何時開始種植糧食或進行狩獵以維持生活的,他們的衣服又是從何時開始織出來的等等。隨著對於歷史研究的深入,人們發現,古代人的生活遠比我們現代人所想像的要發達得多。

不過,無論古代人的文化是多麼地發達,試想一下,如果有人說2億年前就有人穿鞋,也許您會說「那簡直就是胡扯」。

因為按照我們現有的所謂「科學常識」,人類的產生無論怎樣向前追溯的話,至多不超過250萬年。人類本身還不存在,人類的文明發達何從談起呢。

令人驚詫的是,從1億9千萬年前至1億6千萬年前屬於的三疊紀的石灰石層裡人們竟發現了「鞋印」的化石。發現的地方是在美國內華達州的峽谷中,而發現的時間則是在1927年。

人類腳下套個履物,那還是在古埃及時代,距今約為5前年前的時候。現存的「最古老履物」是為了保護腳不要被滾燙的沙子燙傷而用的古埃及拖鞋。現在保存在盧浮宮博物館內。它是用牛皮製成,鞋底由兩層構成,用塗了蠟的線縫合而成。

日本人所用的履物還是在彌生時代,距今約為2千年,比起埃及的拖鞋歷史要短的多。而在內華達峽谷中行走所穿的鞋則似乎是「通過雙重縫製而製作的精良之物」。

在1億9千萬年前遠古的過去,難道還會有擁有穿鞋那樣文明的生物嗎?暫且不論有沒有穿鞋的文明,要說百分之一百都不存在,似乎還不能這樣來簡單地斷言。

在一部分生物學家和地質學家之間,存在著一種「雷姆利亞大陸」之說。英國通神學家認為,雷姆利亞大陸曾在地質學中世代(2億4千萬年到6千5百萬年前)繁榮過,那個時候還是擠滿恐龍和一些危險爬行動物的世界。

在那兒生活著的雷姆利亞人的身高約為3.6米到4.2米,可以稱其為是原始人類。當然也許有些人會質疑這種人的存在,但不管怎麼說,不可能不存在那種跟人相似的生命。

雖然這樣說,對於在內達華州峽谷中留下的腳印來說,即使有「雷姆利亞大陸」的說法,也無法去證明腳印主人的存在。

不過,無獨有偶。在烏魯木齊市內居住著的一位退休教師連續30年收集了數百件古生物化石,後來被展示在新疆生態地理研究所的標本館裡。後來曾引起很大的議論。而其原因竟是在這些展示品裡,有一件2億年前的「腳印」化石。

那顆「腳印」化石是1997年在烏魯木齊市內的一座上山上被發現的。在一片岩石上,竟顯現著一個大約26英吋大小的鞋印。這個鞋印明顯是一個皮鞋腳印。而且在此腳印的後半部分裡,重合著一個13英吋長的古鱈魚化石。

根據化石內側的受力狀態,這是左腳踩上去的腳印。而古鱈魚是生存在中生代二畳紀時期的,由此判斷,這個化石應該是2億年前的。而美國內華達州峽谷發現的化石年代則是2億2千5百萬年前三疊紀石灰石時期的。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