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健康生疑 美媒:如出狀況接班內鬥不可想像(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4-25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健康問題引起外界關注。
習近平健康問題引起外界關注。(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21日至26日訪問了歐洲三國,有媒體在習近平訪問歐洲的視頻中,發現他步幅失衡,落座和站起困難,懷疑習近平的腿腳出現了問題。對此,美媒日前分析說,由於中共沒有一個經過深思熟慮的接班計畫。如果習近平出現什麼狀況,無法確定會發生什麼事。

習近平在3月21日至26日對義大利、摩納哥、法國進行國事訪問。自由亞洲電臺官方推特3月27日上傳一段視頻顯示,習近平在法國期間,幾次戶外活動時都步伐緩慢,行走時左右晃動,兩腳步幅不平衡,所有陪同的人員也都不得不隨著他緩步前行。

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習近平出席記者會過程中,習近平落座和站起時,都用手大力按壓椅子扶手來支撐身體。

習近平出訪摩納哥時,步態也是相當緩慢,且有點搖晃。這在過往習出訪過程中是看不到的。

由於中南海高層的健康狀況屬於「國家機密」,外界鮮少能獲知一二。因此習近平此次步態異常,成為了網路討論的一個話題。

對此,《華爾街日報》4月24日報導說,習近平出訪歐洲的這些影像引發了外界的猜測——今年6月將滿66歲的習近平,是否出現身體微恙、肌肉拉傷、痛風等現象,才導致他行動有些不便。

報導說,習近平已趨向獨攬大權,如果他無法理政可能再度點燃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擔憂,這種鬥爭曾衝擊(中共)毛澤東(式)的獨裁統治。

報導援引大陸一名研究人員的話稱,中共沒有一個經過深思熟慮的接班計畫。如果習近平出現什麼狀況,無法確定會發生什麼事。

中共建政後,在接班問題上總是伴隨血雨腥風。

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曾先後指定劉少奇、林彪為接班人,但他們都被毛斗死;毛倉促確定為接班人的華國鋒,很快就被鄧小平等中共元老斗下臺。

鄧小平又先後罷黜了自己確定的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雖然最後保住了中共總書記的位置,但鄧還是隔代指定胡錦濤為「接班人」。

鄧小平死後,江澤民獨攬大權,2002年江本來該下臺,但他利用「軍事政變」的形式強行留任兩年軍委主席。到胡錦濤2004年全面接班時,江一邊「退而不休」,一邊讓眾多親信掌握實權,在黨政軍全面架空胡錦濤。

中共十八大上臺的習近平,當時被認為是各派認可和妥協推出的新一任黨魁。在習上臺前,重慶事件爆發,原來意在與習近平爭權的江派接班人薄熙來倒臺,習上臺後更定性其為野心家、陰謀家。

中共十九大換屆,又成為新一輪接班人猜想和暗戰時期。中共十九大前夕,有江派色彩的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他原來被認為是有望接掌大位的所謂「第六代接班人」。而另一名是入常熱門人物、政治局委員胡春華,曾傳是胡錦濤隔代指定的接班人,最終也在十九大上沒有入常,只在次年兩會上擔任副總理,仕途大不如意。

還有一個備受關注的人物是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中共十九大前夕他曾是盛傳是將取代胡春華的接班「黑馬」。

今年將滿59歲的陳敏爾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在習主政浙江時,陳敏爾是浙江省省委常委及宣傳部部長。2017年7月,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由陳敏爾接任重慶書記,他因而一度被認為是「入常」的熱門人選,並被看作是習近平的接班人。但在十九大閉幕時,陳敏爾僅進入由25個委員組成的政治局,沒能破例直接進入政治局常委會。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沒有按中共舊例明確「接班人」。外界認為,這是為習近平連任鋪平了道路。2018年的中共兩會上,當局通過了《憲法修正案》,正式取消了對國家主席任期的限制。

中共紅二代羅宇去年3月曾對《希望之聲》表示,中國大陸現存的體制是反人民的,一切壞事都是共產黨領導出來的。對這個體制的邪惡,你我都有刻骨銘心的記憶。他認為習近平尋求無限期延長國家主席任期,正是因為「在專制的體制下,他找不到接班人,所有的人都是雙麵人」。

中共專制政權本身危機四伏,香港《明報》有評論文章指,對中共所有接班猜想都是建立在沒有任何意外發生、按部就班的情況,但「政治的事,一天都嫌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