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對應宮斗劇情 周強做報告高官表現詭異(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3-14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指,周強做報告時,習近平很晚才拿起報告看了看,王岐山則中途離場。
港媒指,周強做報告時,習近平很晚才拿起報告看了看,王岐山則中途離場。(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3月12日的中共人大會議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均宣讀了工作報告。其中周強因為捲入最高法丟卷案,受到特別關注。港媒留意到周強做報告期間,一眾官員各人表現詭異,似乎印證周強處境。

當天,習近平、李克強、王滬寧、王岐山等中共領導人均現身會場。

周強做報告 習近平似乎冷對 王岐山中途離場

香港《明報》13日報導說,在全國兩會前,最高法因發生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而廣受非議,外界一度猜測周強可能會受事件影響。當天周強的報告,依舊以其過往風格,所謂「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等大量的政治文宣充斥當中。

報導稱,直到報告了近10多分鐘後,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拿起報告看了看。而周強的報告較之於最高檢察長張軍,所獲掌聲不多。

坐在主席台上的多是「習家軍」人馬,包括:北京書記蔡奇、重慶書記陳敏爾、中組部長陳希、廣東書記李希、中辦主任丁薛祥、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及上海書記李強、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等人。

在大會上,習近平和栗戰書有兩次交流,王岐山則中途離場,而中共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也罕見離場幾分鐘。中共副總理劉鶴沒有出現在會場。

報導指出,周強做完報告後向主席臺鞠躬,現場鏡頭可見,周強似乎有意朝向習近平鞠躬,但值得關注的是,周圍的中共高層官員都在注視著周強,只有習近平一人低頭隨著其他人一起鼓掌,不但沒有正眼看周強,而且臉上笑容似乎也很尷尬。

另據中央社報導,當天的全國人大會議聽取周強及張軍的工作報告。但周強與張軍會前並未如外界預期地在「部長通道」接受提問,在「部長通道」接受提問的「兩高」首長,分別是最高法院副院長江必新及最高檢察院副院長童建明。

報導說,依「兩會」先前慣例,在「部長通道」上亮相受訪者,都是各單位的正首長。而官方2月底也曾預告稱,最高法院及最高檢察院的「負責人」,在全國「兩會」期間將在「部長通道」受訪。

媒體先前普遍預期,周強及張軍可望在「部長通道」上現身受訪,特別是周強,是否被問及丟卷事件,備受關注。

周強此前捲入最高法院有關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由民營企業家趙發琦和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的持續爆料,以及在兩會之前拍影片自保的法官王林清的合力指控下,周強成為矛頭指向。但2月22日官方調查結果使情形大逆轉,王林清被指「監守自盜」並上央視「認罪」。這一結果引起極大爭議。

據中央社報導說,當天早上有眾多媒體在部長通道旁守候。但當現身的並非周強及張軍時,引來不少媒體記者長吁短嘆。

目前未知官方未讓周強和張軍現身「部長通道」受訪是否臨時取消,不過外界早前已有分析認為,崔永元爆料周強事件背後涉及中共官場內鬥,在中共治下,司法公義卻抵不上官場權鬥潛規則。

周強鹹魚翻身引宮斗激烈揣測 老虎黨或致王岐山上央視認罪?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長、體制內學者辛子陵2月27日在《希望之聲》發文分析說,王林清央視認罪是被逼迫的。而當局定王林清的泄密罪,這個「密」就是周強干預司法的罪證,藏在副卷裡是替領導人掩蓋罪行,而調查組掩蓋了周強的干預司法罪。

辛子陵表示,中共最有權威的四大司法機關枉顧事實和一系列的人證物證,將五個中共黨和國家機關信譽壓上,為周強站臺,一定要保住周強,這件事情不簡單。他認為周強後面站著江澤民,政法委保周強是為了保江澤民。而江澤民老虎黨一旦奪權成功,王岐山就要上電視臺認罪。

時評人士胡平3月1日在自由亞洲發表的文章稱,崔永元爆料事件發生如此驚人的大逆轉,實不為怪。因為如果黨內高層某派可以假借民間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國級官員,這種做法勢必引起高層官員的人人自危,從而招致他們的共同抵抗。最後迫使幕後支持崔永元的政治後臺不得不做出讓步。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也在美國之音表示,在中國的特殊國情之下,公眾難以瞭解事實真相,但中共最高法院千億元大案卷宗神奇失竊問題如此曝光,給外界一種強烈的「狗咬狗」的印象。中國公眾所謂的狗咬狗就是指腐敗的當權者自己在內部打起來,並將他們的內鬥公開化。

陳永苗說,圍繞最高法院的這種令人驚奇不已的內鬥曝光,似乎是顯示了中國體制內的矛盾和鬥爭十分激烈,鬥爭當中的一方需要訴諸公眾輿論來為自己爭取支持。這種奇景人們只是在2012年中共前高官薄熙來被其敵對勢力拿下之前,以及1976年已故的中共領袖毛澤東行將就木時反毛澤東妻子江青的勢力訴諸輿論攻擊江青的時候才難得一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