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人口走私迫同胞來美做奴工 中國前外交官紐約受審(圖)

發表:2019-03-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7日訊】中國外交官鐘丹(Dan Zhong,譯音),涉嫌強迫來自中國的工人在美國奴工的案件,於當地時間週二(3月5日)於紐約開審。

中國前外交官騙46名中國同胞來美做奴工 被起訴

根據法庭文件,中國前外交官鐘丹(Dan Zhong,譯音),於2001至2006年期間,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任職、2006至2009年,在中國駐美大使館任職。他與曾於2001年至2007年在中國駐美大使館任職的王嵐東(Landong Wang),共同經營一家中國建築公司的美國分公司。鐘丹為該公司的總負責人,王嵐東則為經理。

從2010年起,兩人為中國籍工人申請本應是給予外交人員的A2和G2簽證,謊稱這些工人是進行中國駐美使領館大樓的施工和翻新工作,但實際上,這些中國工人來到美國後,卻被送往長島和皇后區新鮮草原(Fresh Meadows)裝修私人豪宅。

根據起訴書,這些被騙中國工人到達美國甘迺迪國際機場(JFK)後,他們的護照就被鐘丹和王嵐東沒收,然後被送至私人施工場所做工。

聯邦助理檢察官希爾仁(Craig Heeren)在開案陳詞中告訴陪審團,鐘丹是「一個利用強迫勞動謀取私利的犯罪企業之美國分支機構總裁」,他以「債務捆綁」的形式,向華人勞工提供在美國的工作,如果不做完這些工作,就會沒收他們在大陸的房產和巨額赴美押金。

希爾仁說,這些工人的護照被扣押,居住的地方遠離華人社區,以免他們與其他華人交談,一週工作七天,年復一年,干滿幾年回國後,才能獲得全部報酬。

這些工人每月只獲得1180元的收入,來美前還要繳納2萬2000元的押金。

根據2014年12月鐘丹與王嵐東間的郵件對話,當時他們從中國帶了46名工人來美,其中35人在紐約,有16人在美國工作超過四年,期間工人們不斷請求回到中國,但都被拒絕。

「一名工人試圖逃跑,最終被他的同胞抓住、被扔進一輛麵包車裡。」希爾仁告訴陪審團。

工人生活環境異常惡劣 窗口被鐵條焊死

法庭文件揭露,工人的生活環境異常惡劣。2011年2月9日,執法人員突襲位於澤西市Pavonia大道210號的一家庭民宅,發現有14個中國人和28個床鋪,而民宅的一樓窗口外被鐵條焊死,大門有兩層門。執法人員於2011年2月10日,突襲位於Wayne街354號的兩家庭民宅,發現15個中國人和30個床鋪,原來的車庫裡面也住了人。

涉人口走私迫同胞來美做奴工 中國前外交官紐約受審
執法人員於2011年2月10日,突襲位於Wayne街354號的家庭民宅,發現裡面擠滿了人,連車庫也住了人。(谷歌地圖截圖)

根據聯邦多個部門對該處房屋的調查顯示,每天都有一輛麵包車接送工人上下班,工人進入住所後,屋門就從外邊被鎖死,屋內則住數十名男性工人,十分擁擠。

鐘丹政治背景很深 

鐘丹於2016年11月被捕,王嵐東則在這之前潛逃回國。

檢方此前在庭上指出,鐘丹是中國巨富、日林建築集團董事長王文良的侄子,該企業曾因為克林頓基金會獻金受到聯邦審查。正因為有很深政治背景,鐘丹的保釋申請都被拒。

據博聞社披露,王文良還是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等幾十個海外重點工程的承建商。並且王文良能成功承包,也得到了前中共駐美大使、前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大力支持。外界認為,只有高中文憑的鐘丹能得到外交官一職,也是憑藉王文良和李肇星的親密關係。

辯方:華人勞工自願 不法勾當全賴王嵐東

法庭上,辯護律師克利裡(Robert Cleary)表示,所有工人都是自願來到美國,「如果他們不願意,可以不來美國。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他們自願支付押金,也沒有強迫勞動。在中國,勞工為了更好地養家,離家到外打工很普遍。」

克利裡說,這些完成合同返回中國的工人取回了他們的押金,他們在美期間可以燒烤、釣魚和賭博,生活愉快。

至於檢方指控的日林公司「扣押工人護照、強迫工人從事簽證以外的勞工、將逃跑的工人暴力抓回去」等,鐘丹的辯護律師將責任統統推給業已逃回中國的王嵐東(Landong Wang,音譯),也就是「日林建築公司」美國分公司的前經理。

克利裡說,鐘丹對這些事情不知情也從未參與過,勞工合約不是他擬的,上面也沒有他的簽名,他甚至不認識這些違規的工人。而王嵐東是項目部門主管,他才是這些中國勞工的老闆,工人到美國機場後,他收走工人的護照、分配工人的工作。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