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例擊敗愛滋病 連川普都發文大讚(組圖)

發表:2019-03-06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感染愛滋病毒的病患接受治療後,「已找不到」病毒。這是全球第二例,連美國總統川普都在推特上表示讚賞!
一名感染愛滋病毒的病患接受治療後,「已找不到」病毒。這是全球第二例,連美國總統川普都在推特上表示讚賞!(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6日讯】一直以來,人們對於「愛滋病」三個字有著極度恐懼。由此愛滋病使人自身的免疫系統崩潰,患者可被任何病毒隨意攻擊。最近,英國醫療團隊在「自然」期刊上發表最新病例,一名感染愛滋病毒的病患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後,體內「已找不到」病毒。這是全球第二例,連美國總統川普都在推特上表示讚賞!

第二例愛滋病治癒者

據海外中文媒體與《UDN》報導,一旦從HIV病毒攜帶者變成一位真正的愛滋病患者,他們就相當於完全暴露在病毒的世界裡,沒有任何保護,隨時可能因為一個小小的噴嚏而與死亡擦肩而過。何況,它有著極為可怕的傳染性。

自1981年被發現以來,愛滋病病毒已奪走了4000萬人的生命,科學家們為了攻克愛滋病,努力了數十年。近日,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傳出:世界上可能出現了第二例愛滋病治癒者,為近3700萬愛滋病患者迎來曙光!

此次參與「倫敦病患」治療的團隊包含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帝國學院、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

而領導該項研究的倫敦大學學院的病毒學家Ravindra Gupta表示,一位36歲的「倫敦病人」,2003年被診斷出感染了愛滋病病毒,2012年又被診斷為晚期霍奇金淋巴瘤。他除了接受化療治療癌症,也接受幹細胞移植。

Ravindra Gupta
Ravindra Gupta(圖片來源:Times視頻截圖)

幹細胞捐贈者為少數天生帶有抗HIV病毒突變基因者,此類人體內的CCR5蛋白質受體突變,使HIV-1型病毒無法感染細胞。

為了檢測「倫敦病人」體內的愛滋病病毒真正得到了控制,科研人員在2017年9月中斷他常用的治療。

目前,他的病情已持續18個月得到緩解,HIV抗體仍在,但是隨著時間流逝,抗體水平不斷下降,在血液中也並沒有檢測到HIV病毒。在正常情況下,HIV病毒幾個星期之內會反彈。

該團隊表示,目前要斷言病患已被治癒尚言之過早,不過這起病例確實給愛滋病治療及基因療法帶來了希望。

媒體廣報,連川普都忍不住發推特

針對「倫敦病人」的病例研究報告已在3月6日發表於權威醫學期刊《自然》雜誌上。世界各地的媒體也迫不及待地給予了這則新聞最大的頭條版面。

川普也發推:「看了@紐約時報的最新新聞,第二例被治癒的HIV感染病人出現了!這真的是個極大的好消息!(醫學上)的重大進展!」

有失敗前例

然而,這樣十分接近成功,卻最終以失敗收場的案例並非沒有。一位感染愛滋病毒的「密西西比嬰兒」,出生後立即採取了積極的藥物治療。隨後近兩年沒有接受任何治療,其體內也未檢驗出病毒,於是被認為已經治癒。然而,2014年醫生檢查後,遺憾地確定這名4歲的女童體內仍帶有病毒。

唯一被認為已治癒的病人

歷史上第一位而且是唯一一位真正被認為已經治癒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柏林病人」——美國人Timothy Ray Brown。

Timothy Ray Brown
Timothy Ray Brown(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Brown同時患有白血病跟愛滋病,他在醫學界看來已經是即將踏入墳墓的人。可令人驚奇的是,他2007年在德國柏林接受了白血病骨髓移植治療後,他的愛滋病居然神奇地被治好了。

據瞭解,Brown的骨髓捐獻者存在先天性特殊的蛋白質受體基因突變,而這種變異基因只在少數北歐人體中。可能正是因為這一點,導致了Brown在接受骨髓移植後,也具有了這一個寶貴的基因突變,使得新生的免疫細胞沒有能夠與病毒相結合的蛋白質受體。

brown隨後停藥十多年,但體內一直沒有檢測出病毒。而這樣的幸運,多年來也僅有其一人。

西雅圖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Keith Jerome醫生激動地表示:「『倫敦病人』的出現告訴大家,『柏林病人』的治療方法也許並不是僥倖。」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彼得‧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的Sharon Lewin所長也說道:「這是一件大事,告訴我們Brown不是一個特例。」

儘管這兩名患者接受的干預措施只能用在全球3700萬愛滋病毒感染者中的小部分,但他們的經歷表明,治療策略可能會廣泛地適用。這一絲曙光,將照亮這些人前方的道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