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染多了會傷身?染髮注意3件事保平安(組圖)

發表:2019-03-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議染髮次數勿過多,一年1~2次即可,以免對健康造成威脅。
建議染髮次數勿過多,一年1~2次即可,以免對健康造成威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加漂亮一些,很多人都會選擇染頭髮來提升個人形象和個性。頭皮的毛囊數量多且密集,染髮劑使用不當的話,化學成分可能透過毛囊進入人體,影響健康。

為什麼說染髮危害大?

說到染髮的危害,較直接的就是傷害到頭皮和損傷髮質。染髮劑通常都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多少都會對頭皮與髮質產生損傷。嚴重的,還可能會令毛囊出現萎縮,致使頭髮脫落。有些染髮劑還可能會滲入到肌膚,進而損傷腎、肝,令健康備受威脅。

但是,正常情況下,一般使用質量較好的染髮劑且採取正確的染髮方式、不過度染髮,染髮對人體的傷害是比較小的。

一年內染幾次發不會損害健康?

染髮後的人都害怕黑色頭髮長出來,影響到整體造型的美感,因此現實中有不少人都會一個月染一次頭髮,這種頻率是不建議的,高頻率染髮燙髮不僅容易對頭皮、髮質造成傷害,還容易令身體其他器官出現問題,比如容易產生泌尿系統疾病、增加患癌的風險等等。所以,要染髮,一定要控制好染髮次數。

據瞭解,染髮一年的上限次數為4次,通常建議一年內染1~2次頭髮即可,不要過多的染髮,以免染髮對健康造成威脅。

染髮該怎麼染傷害較低?

染髮劑一定要選擇正規的產品,以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染髮劑一定要選擇正規的產品,以減少對人體的傷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要選擇合格的染髮品牌

市面上的染髮劑品牌較多且較雜,為了安全與健康著想,染髮劑一定要選擇正規的產品,這樣能減少染髮劑對人體的傷害。

2、盡量不要洗完頭直接染髮

染髮時,盡量在染髮當天不洗頭進行染髮,這樣對頭皮的傷害會小很多。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是自我保護屏障,所以不建議洗完頭後直接進行染髮。同時,也要避免染髮師直接將染髮劑弄到頭皮上。

3、避免短時間內多次染髮

質量再好的染髮劑,也不能在高頻率的染髮次數裡保障愛美者的健康,因此不管是為了時尚還是為了變美,染髮次數一定要控制在合理範圍內,沒必要時,盡量避免染髮。

4、避免黑色與深褐色染劑

國外研究發現,相較於其他顏色,黑色與深褐色染劑中含有較多的對苯二胺與間苯二胺,健康風險比較高。因此建議,染髮可選比原本髮色稍微淡的顏色,以降低染料濃度,比較安全。

溫馨提醒

有過敏史或者過敏體質的人群建議在染髮前要進行皮試,由染髮導致皮膚過敏進而危害生命的事情時常發生,因此,在燙染之前,都建議愛美人士要做個皮膚測試,並且要選擇純自然植物的染髮劑,有皮膚潰爛或者皮炎等疾病的人群不建議進行染髮,也不宜燙髮。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