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髮太顯老?睡前喝水時放點「它」(圖)

發表:2018-09-22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芝麻能產生黑髮所需的養分,促進黑髮生長,緩解白髮的生長。
黑芝麻能產生黑髮所需的養分,促進黑髮生長,緩解白髮的生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飲食和營養的不平衡,再加上熬夜時間過長。很多人的黑髮都有一撮白髮,形象折扣,甚至到了內心的自卑情結。

許多人都怕有白髮,因為一旦有了白髮,年紀就好像一下子老了好幾歲。

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開始有白髮?皮膚科醫師表示,大部分的人在35歲就會開始長白髮,50歲後白髮量就會增多;有研究發現,在60歲時,約有一半以上的人會長白髮,這是正常的老化現象,但有些人年紀輕輕就長白髮,除了家族遺傳之外,再來就是「生活」因素,例如壓力太大、睡眠品質差、飲食不均衡、勞心勞力等。

一般來說,白髮通常是老年人會開始生長的,但現在白髮的年齡開始越來越早,有些人是年輕人,有白髮,看起來比他們的同齡人老得多。因為目前的環境壓力太大,導致很多人的頭髮都是「先灰後白」,而且對於很多人來說會選擇染髮,但是染髮劑對身體的化學作用是極其惡劣的,而且治不好症狀的根本原因!

我們並不一定要染白髮,事實上,選擇膳食補充劑也可以讓自己的白髮變黑,雖然時間有點長,但這對身體沒有影響,染頭皮對我們有嚴重的損害,除了沒有白髮,我們還需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

只有保持健康的體形,不去想壞事,不去想不愉快的事情,白髮才能慢慢地褪去。想要讓頭髮變黑,具體而言要吃哪些食物?以下有一些推薦給您的黑髮食物。

6種黑髮食物

1、桑椹

桑椹乾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滋陰養血,含有烏頭鹼,能使頭髮黑亮,黑髮的效果非常好。

2、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維生素E,能延緩衰老,還能滋潤五臟六腑。黑芝麻能產生黑髮所需的養分,促進黑髮的生長,從而更好地緩解白髮的生長。

3、黑豆

黑豆營養價值很好,醋醃黑豆是一種粗糧,它含有高蛋白,醋也有很好的開胃效果,從而在幫助開胃的同時也有助於調節白髮的問題。

4、何首烏

何首烏是一種脫髮效果顯著的植物。每天喝一杯這種茶可以使你的頭髮濃密發亮。適合長期飲用,無任何副作用。

5、蜂王漿

蜂王漿具有為黑色素分泌和合成提供必要物質的能力,並且黑色素顆粒被輸送到毛囊血管中,使頭髮暗澤,白髮慢慢變黑,讓自己更年輕。

6、黑棗

黑棗是一種日常飲食中不常吃的食物,但對黑髮有很好的作用。黑色食物可以補腎,因此,黑棗本身具有補腎的功能,經常吃黑棗可以有效達到補腎的目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