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戰機被擊落 100架戰鬥機大單將落誰家?(組圖)

發表:2019-03-0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戰機
F-16戰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上週,巴基斯坦擊落了一名印度飛行員駕駛的俄羅斯製造的米格-21野牛戰機(1956年首次飛行)。飛行員安全彈射到巴基斯坦領土,被巴基斯坦軍隊抓獲。幾天後,為緩解這場危機,巴基斯坦釋放了這名印度飛行員。兩國最近的衝突始於一個巴基斯坦武裝組織2月14日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殺死了40多名印度安全官員。

米格-21被擊落,加劇了印度長期以來一直被推遲的戰鬥機更換計畫的緊迫性。對於美國航空巨頭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來說,這可能是一個福音,兩家公司都在密切關注印度訂購100多架飛機的合同。

列剋星敦研究所的分析師湯普森說:「很難將一線戰鬥機賣給一個沒有受到威脅的國家。」「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現在都有更好的銷售機會,因為突然印度感到受到了威脅。」

不過,兩國衝突事件本身的情況仍然不明朗。印度方面聲稱,在衝突過程中,米格-21擊落了巴基斯坦使用的美國製造的F-16戰機,然後米格-21才被導彈擊中。

這兩個國家都擁有技術多樣化的空軍,而且這場衝突涉及美國,歐洲,俄羅斯和中國製造的噴氣式飛機。

2019年2月28日,印度空軍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展示了一枚AIM-120導彈殘餘物,據稱是由巴基斯坦空軍F-16發射的。
2019年2月28日,印度空軍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展示了一枚AIM-120導彈殘餘物,據稱是由巴基斯坦空軍F-16發射的。(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否認它的噴氣機被擊落,也否認在衝突中使用了F-16戰機。不過,從印度政府公開展示的AIM-120導彈殘餘物似乎表明F-16已經參與這個衝突,因為F-16是附近唯一可以射擊該特定導彈的戰機。

美國週日表示,它正在尋求確認印度的聲明,因為巴基斯坦使用F-16擊落印度戰鬥機可能會違反美國的協議。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隨著兩個擁有核武的國家之間的局勢進一步緊張,有一點是顯而易見的:印度急需新的戰鬥機。

在過去二十年,印度一直在努力取代其傳統的戰鬥機機隊。但由於政府官僚主義和地方糾紛,計畫都失敗了。在2018年初,印度停止了購買100架單引擎戰鬥機的計畫(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16原本受到印度青睞),以重新評估其可能需要雙引擎戰機的可能性。這一決定允許波音公司進入這場競標。

MIG-21戰機
米格-21戰機(圖片來源: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專家表示,此次米格-21被擊落是對印度總理莫迪的提醒,促使他加快更新戰機的計畫。

俄羅斯國防公司和其他歐洲製造商也在爭奪有利可圖的印度戰鬥機替代合同。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支持印度聲稱其米格-21成功擊落了F-16,但一些觀察人士表示,俄羅斯可以利用這種說法,在競爭中獲得優勢。

隨著印度的鄰國中國繼續發展先進的作戰能力,印度將受到整體軍事現代化的壓力。據《紐約時報》報導,如果明天發生重大戰爭,印度僅可以向其部隊提供10天的彈藥。

湯普森說:「印度有資源購買頂級戰鬥機,也有軍事要求,現在又有一個鄰國的不斷的刺激射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