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國際律師協會聲討北京:要求釋放王全璋(圖)

發表:2019-02-08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大國際律師協會聲討北京:要求釋放王全璋
被監禁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左二)(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709大抓捕案被扣押時間最長、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於1月28日被判囚四年半,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近日,包括德國、法國在內的六大國際律師協會發表了聯署聲明,譴責中共司法機關無視國家憲法和國際公約,密審王全璋並對他作出判刑。

據《自由亞洲電臺》2月7日報導,來自德國、法國、香港、日內瓦、英格蘭及威爾士、國際律師工作者協會的律師代表發表聯署聲明,指責天津二中院秘密審判王全璋。

位於瑞士的日內瓦律師協會會長萊昂內爾•霍爾珀林(Lionel Halpérin)對香港《南華早報》表示,中國司法機構對王全璋的判決完全違背了國際人權準則,缺乏基本法律依據和法律程序。他毫無保留地強烈譴責當局對王全璋的判決,並呼籲中共盡快放人。據悉,日內瓦律協是聲援王全璋聲明的聯署機構之一。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Philip Dykes)也表示,他對王全璋的判決感到失望,並督促公訴方公開說明他們的訴訟理由。他說,如果一位律師只是在客觀地履行他的本職的話,這位律師就不該成為刑事被告。

現居美國的人權律師滕彪指出,王全璋案庭審對外保密,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因為案件涉及國家機密,但真實原因很可能是王全璋在獄中遭受酷刑,這也是為何當局沒有公開任何現場影像資料的原因。

滕彪表示,此案充分體現了中共司法機關在處理高分貝敏感政治案件時的拙劣表現。他重申,王全璋所做的只是通過現有法律來捍衛公民權力和自由,根本無罪可言。

「(中共司法機關)既要用法律來走一個審判的樣子,但同時它幾乎違反了每一個相應的程序,當事人的程序性權利沒有任何保障。」

大陸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案,當局於2018年12月26日對他進行了不公開審理。法庭指稱王全璋受境外反華勢力培訓、收受外國經費、並試圖顛覆國家政權。今年1月28日,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宣判王全璋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半。

現年42歲的王全璋律師代理過很多敏感案件,包括法輪功學員案件。當局從2015年7月9號開始逮捕一大批維權律師。這些律師被稱為709律師。王全璋律師在當年8月被逮捕,並秘密關押三年半。

王全璋的妻子曾對《紐約時報》表示,他有比大多數維權律師更固執的性格特徵。正是這樣的性格「支撐了他,讓他能度過多年的虐待和單獨囚禁,給了他拒絕被迫認罪的力量」。

2月4日,除夕之日,李文足與與其他幾位709律師家屬一起到天津看守所探望王全璋,仍然被拒絕。一行幾人隔著高牆陪王全璋過年,從下午一直守到了凌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