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看守所外陪王全璋守歲 709家屬推文令人淚目(組圖)

發表:2019-02-05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 709 江天勇
人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左二)及其家屬。(圖片來源:李文足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5日訊】2015年709大抓捕期間被帶走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上月被當局判監4年半、剝奪政治權利5年。王全璋妻子李文足4日大年三十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守望她高牆內冤屈丈夫王全璋律師過年」。而另一名709妻子王峭嶺透露,李文足前往看守所的過程全程遭跟蹤。

2月4日, 李文足與其他維權人士李和平妻王峭嶺、謝燕益妻原珊珊、翟岩民妻劉二敏,以及王全璋姐姐王全秀一行人,前往天津第二看守所給王全璋存錢,希望為王存錢,以及送上衣物及水餃,陪他過年。

據同行的王峭嶺表示,本來派出所的人對他們很慇勤,但她發現「一個穿警察制服的剛想說話,另一個人把食指按在'噓'了一聲。看守所外,來了藍色的商務車,跟北京國保陸凱車一模一樣,但是車上的人沒下來。我們本以為北京國保春節要休息,把包袱丟給天津國保了。現在看來,還是全國一盤棋啊。」

後來派出所拒絕安排李文足探視,但允許家屬們將錢及衣物存到派出所,由派出所轉交王全璋,至於餃子則不被轉交。

見不到王全璋,李文足紅著眼睛,守候在看守所門外高呼,「全璋,我們陪你過年!」「全璋你要好好的,我們等你回家!」她希望丈夫能聽到。

李文足看守所外陪王全璋守歲709家屬推文令人淚目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左二)及其家人在高牆外「喊全璋」(圖片來源:王峭嶺推特截圖)

李文足看守所外陪王全璋守歲709家屬推文令人淚目
(圖片來源:周維林推特截圖)

王全璋在被捕前代理過許多敏感人權案件,包括法輪功、土地維權等案。自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後,王全璋「被消失」1298日,直到2018年7月13日,才傳出有關王全璋的確實消息。當時,李文足發布消息稱,律師劉衛國成功與王全璋見面,但王全璋見到劉衛國時,呈現出「非常害怕」的樣子,很多話只敢用口型表達,她懷疑王全璋遭到酷刑折磨。而後,王全璋和家人聘請的律師也都遭到當局打壓。

王全璋被判刑前後,李文足曾與英美德、歐盟、瑞士及荷蘭等國的使館人權官員會面,促請各國政府要求中共政府無罪釋放王全璋。

國際人權組織和許多國家的政府對王全璋案強烈關注及批評,曾多次呼籲中國當局無條件釋放他。

另悉,2月4日,中國著名人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在洛杉磯通過推特給朋友們拜年。

她在推特寫道:「江天勇的刑期是到2月28日,雖然只剩下20多天了,但是我的心還是揪著,我怕江天勇「意外」隨時發生,怕一輩子見不到他了……

李文足看守所外陪王全璋守歲709家屬推文令人淚目

李文足看守所外陪王全璋守歲709家屬推文令人淚目
(圖片來源:金變玲推特截圖)

李文足看守所外陪王全璋守歲709家屬推文令人淚目
網友對金變玲推文的留言(圖片來源:金變玲推特截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江天勇近年因代理敏感案件多次遭中國當局秘密羈押和酷刑;709大抓捕之後,他為被捕律師奔走呼籲;2016年11月21在前去長沙瞭解709案律師謝陽受酷刑狀況時遭秘密拘捕。

金變玲曾對媒體表示,江天勇的妹妹去年二月中旬到長沙看守所探望。江天勇親口對妹妹說他記憶力衰退很厲害,一個事兒扭頭就忘,並且身體虛胖、全身無力。金變玲懷疑當局給江天勇餵食可疑藥物,「因為709整個案子的律師都被強制餵藥了」。

2015年7月9日開始,中國當局在20多個省市對高達三百多名律師、法律助理、維權人士及親屬實施抓捕、傳喚或刑事拘留,被稱為「709大抓捕事件」。多數被抓律師都曾代理過許多敏感人權案件,包括法輪功、土地維權等案。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