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怪異氣象 你見過幾個?(圖)

發表:2019-02-03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個怪異氣象你見過幾個?
數個世紀以來,有人報告說看到過一種奇怪的電流會襲擊房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三個太陽

即使是在晴朗、陽光明媚的一天,天空也會呈現出一些驚人之事,至少在視覺上是如此。如果太陽靠近地平線或高掛在空中似羽毛的卷雲,太陽似「幽靈」一般的形象就會顯露出來,人類似乎看到三個太陽懸掛在天空中。這些似幽靈般的太陽實際上是當太陽光經由小冰晶折射時產生的明亮而耀眼的光線。雖然它們是一種光學現象,但並不是經常可以看到的。

2、球狀閃電

數個世紀以來,有人報告說看到過一種奇怪的電流會襲擊房屋,一般是在雷暴天氣中。閃光的球狀物,有的小如一個高爾夫球,有的則有足球那麼大,會偶爾在雷雨交加的時候出現在天空中,這無疑嚇壞了見過這種情景的所有人。

作為已知的球狀閃電,它們沒有任何氣味,不會釋放任何熱量,聲音非常微弱。它們通常在遇到某個電器象電視後就消失了,儘管它們有時候會猛烈爆發,引起火災。這些炙熱的球體不僅讓遭遇過這種情形的人們感到迷惑不解,也讓科學家們摸不著頭腦,迄今為止,對這種球狀閃電是怎樣形成的,還沒有任何有力的解釋。

3、彩色閃光

多年以來,很多飛行員都報告稱,看見過奇怪的彩色閃光,從暴風雲的頂端閃出來,通常很多人對此表示懷疑。但近年來,科學家們已經找到了證據,證明這些怪異的閃光確實存在。紅色鬼怪是一束束紅光,躍至地球上空50英里處,而且通常是兩束兩束的出現,有時更多。它們的同類,藍色噴氣是呈圓錐形、帶藍色的光線,與紅色鬼怪相比,它通常出現在較低的大氣層中。幾乎與紅色閃光同時出現的是小精靈,一種薄烤餅形狀的紅色光,由閃電的熱度產生。這些閃光只會持續千分之一秒,目前科學家們仍然在探究引起這些閃光的原因。

4、火旋風

雖然它們沒有龍捲風那麼兇猛,連房屋一帶捲起,但塵暴看起來也是相當可怕的。這些旋風在本質上就是小型龍捲風,當地面上的熱量急劇增加時就會形成這種旋風,引起地面上的空氣上升,風能夠讓上升的空氣旋轉起來。旋風捲起地面上的灰塵,塵暴的名字也由此而來。更讓人驚慌的同類現象是火魔,它是在森林大火導致空氣熱度急劇增加時形成的,在火焰上方捲起一陣狂暴的火旋風。

5、水龍卷

蘇格蘭尼斯湖的水怪也許什麼都不是,只不過是一個過於活躍的旋轉水柱。水龍卷,有時又被叫做「水鬼」可以在暖水海洋上形成,捲起上部海水形成一個漏斗。這些水鬼能夠不規律地繞圈旋轉,有時發出嘶嘶或起泡的聲音。這些讓人大吃一驚的聲音連同那長長的、像脖子一樣的形狀無疑會讓周圍的任何人誤以為,一個可怕的水怪將要躍出水面了。

6、藍月亮

儘管「藍月亮」一詞通常指的是每隔32個月的時間,在一個月裡出現兩次滿月的現象,月球看起來就像是藍色,但這種情形其實很罕見。森林大火和龍捲風能將灰和煤菸捲進大氣層中,然後與空氣中的水滴結合在一起。這些烏黑的水珠可以在地球周圍穿行數千英里,然後散佈在月球的光線中,才致使月球看起來是藍色的。

7、聖艾爾摩之火

在雷暴天氣中,已有報告稱在輪船的桅杆上,在牛角上,還有人類自己的頭上看到過舞動的「火球」。這些小的發光的球狀物被稱為聖艾爾摩之火,是靜電放電,一般在雷暴天氣中,會出現這種「火球」,竄到高大的物體之上。雖然它們本身並不危險,但它們可能出現在雷擊之前,所以最好還是避開它。

8、紅色雨水

一陣帶血的降雨從空中飄然而下,這聽起來似乎像是好萊塢電影裡才有的情節,但自古羅馬時代以來,就曾報告出現過這種鮮紅色的雨水。儘管它們的降落會讓人們感到驚恐,但這些雨水實際上並不是血,它們是由灰塵和沙子引起的,這些沙塵被帶入大氣層中,然後由強風長距離攜帶,最終和致雨雲層混合,所以雨水才會成了紅色。在歐洲,這些紅色的雨水通常被灰塵染色,而這些灰塵由強風從撒哈拉沙塵暴中攜帶穿越大陸。

其它有色降雨也出現過,似乎也是由相似的原因引起的:花粉可以製造一次驚人的黃色降雨,來自煤礦中的灰塵會引起不吉利的黑色降雨,還有一些灰塵則會帶來一場如牛奶般的白色降雨。

9、晴天掉下冰塊

在經歷過雷暴天氣的人中,多數人都見過冰雹和大塊的冰,通常和壘球差不多大,不時從暴風雲層中掉落下來。但偶爾也會從天空中掉下大得多的冰雹,有一顆竟重達80磅,這讓附近所有的人吃驚不已,當冰雹落地的時候,它們通常會碎成小塊。更令人不解的是時不時會有大塊的冰雹掉落地面,但天空中卻沒有雲層。在此類事件中,雖然有些是飛機機翼上的冰塊滑落所致,但還有一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至今仍解釋不清。

10、魚雨和青蛙雨

從加利福尼亞到英國再到印度,不斷出現有關多魚形式的降雨的報導:一些小動物,例如魚、青蛙和蛇偶爾會出人意料地從空中落下,有時候是在離水域數英里遠的地方。在湖泊或海洋上方急速旋轉的海上龍捲風可能會把水以及水裡的一切東西帶進雲層中。這些暴風雲中的強風則攜帶著捲進來的東西長途穿行,然後一股腦兒的將它們傾倒在毫無準備的人或建築物之上。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