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工行董事長易會滿將掌證監會(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1-25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上傳出工行董事長易會滿將接替劉士余擔任證監會主席的消息。
大陸網上傳出工行董事長易會滿將接替劉士余擔任證監會主席的消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金融圈或將迎來重大人事變動,消息指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或上位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卸任。

1月24日,大陸《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月21日,現任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通過考察,將有新的變動,很快正式宣布。

與此同時,中文財經網站「金融界」在百家號上引用中國專業理財雜誌《金融理財》的消息稱,據權威人士透露,易會滿即將接棒劉士余任中國證監會主席,而關於劉士余的最終去向,目前尚不明晰。

相關消息很快被刪除,但已被外界媒體截圖保存。

傳工行董事長易會滿將掌證監會
網上報導中國金融圈人事的消息(百家號金融界網頁截圖)

另據陸媒《財新網》報導,中國一年一度的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將於1月25日召開,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將做工作報告,總結2018年的主要工作,並部署2019年工作重點。

而早前網路也有關於易會滿或提任部級官員的傳聞。中國工商銀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這邊目前沒有要發布的消息。」

資料顯示,生於1964年的易會滿,畢業於浙江銀行學校(今浙江金融職業學院)。除了早期在中國人民銀行任職外,他長期在中國工商銀行工作。1985年起,易會滿先後任中國工商銀行杭州分行西湖辦事處計畫股科員、辦事處主任、杭州市分行行長、浙江省分行副行長、江蘇省分行行長等職。2005年3月調任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行長。2008年,他升任中國工商銀行總行副行長。2013年5月22日易會滿接替楊凱生擔任行長一職。

2016年5月起,易會滿開始擔任中國工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目前,他是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現任證監會主席劉士餘生於1961年11月,江蘇連雲港灌雲人,曾任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中國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2016年2月任中國證監會主席、黨委書記、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

劉士余於2015年中國股災之後接替肖鋼擔任證監會主席,曾頻頻發出狠話。比如2016年12月3日,劉士余在公開場合喊話:「你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槓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了行業的強盜,這是不可以的。」

劉士余在喊話要抓一批資本大鱷後,不到兩個月,長期極力低調地操控著巨額資金的神秘富豪肖建華,被悄然從香港帶往北京「配合調查」。

劉士余還曾罕見發表狠批中共高層的野心家陰謀家的言論。

2017年中共十九大召開期間,劉士余在中共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發言時,公開指責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等。這是「六虎」首次被中共官員冠以「陰謀篡黨奪權」字眼。

不過劉士余上任後,也被股民痛罵。去年中國新年前夕,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其官方微博上發布一條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例行拜年的視頻。使館人員表示,使館的新浪微博賬戶收到超過1萬條有關中國股市的評論,其中有一大半都是在罵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的。

究其原因與中國股市在當年前出現暴跌有關。其中上證指數一週大跌332點,跌幅高達9.6%,兩度失守3100關口,創下兩年多來單周最大跌幅。

突如其來的暴跌,令不少投資者驚慌失措。由於中國證監會官微卻在此時關閉評論功能,眾多股民只得來到與中國股市毫不相關的美國駐華使館的官微表達訴求。

目前並沒有有關劉士余去向的消息。此前,還有傳言稱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將接替劉士余出任中國證監會主席,不過該消息也被間接闢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