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剩10天:美國仍未送出孟晚舟案正式引渡請求(圖)

發表:2019-01-20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司法部
加拿大司法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1月30日是美國政府提交引渡孟晚舟案所需文件的最後截止日期。美國目前尚未提交所需文件,離加拿大所需的最後期限只有10天時間。如果美國錯過最後期限,據在引渡案件方面具有專業知識的律師表示,孟晚舟可能會獲釋。

12月1日,應美國要求,加拿大警方在溫哥華機場逮捕了孟晚舟。美國當局稱,孟晚舟向美國銀行撒謊,以避免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

孟晚舟的被捕激怒了北京,此案成為加拿大與中國日益激烈的外交爭端的中心。中國政府表示,孟晚舟沒有做錯任何事,要求釋放她,並警告加拿大,如果不釋放她,將會造成嚴重後果。

根據加拿大的引渡法,美國在孟晚舟被捕之日起60天內需要提出正式的引渡請求。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伊恩.麥克勞德週四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對媒體表示:「美國尚未提出正式的引渡請求[包括證明文件]。」

如果美國及時提交引渡文件,加拿大還有30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授權進行引渡程序。

美國司法部拒絕透露孟晚舟案的情況,但表示不會受到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閉的影響。目前,美國國會與白宮之間就年度預算的談判陷入了僵局,一些部門的員工無法正常上班。

溫哥華律師蓋瑞.博廷是一位在引渡案件方面具有豐富經驗的律師,他表示,如果美國錯過最後期限,最近任命的加拿大聯邦司法部長大衛.拉梅蒂將有義務釋放孟晚舟。

蓋瑞補充道,孟晚舟的案件目前仍處於「政治階段」,在加拿大司法部長決定開啟引渡程序前,不會進入「法律階段」。

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已支付1000萬美元的保釋金,目前待在溫哥華的家中。2月6日孟晚舟將出現在溫哥華法庭上,以確定進一步訴訟的日期。

據另一位有代理引渡案例經驗的律師唐納德.貝恩表示,美國這麼晚還沒有提交孟晚舟的正式請求並非特別不尋常。他認為美國會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提交正式文件。

在孟晚舟被捕後的幾天裡,中國拘留了兩名加拿大人,其中一人是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另一位是企業家斯帕沃爾。他們被指控參與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中國法院還重審加拿大人謝倫伯格的案件,此前謝倫伯格被判犯有毒品走私罪被判處15年徒刑,在重審期間他被改判死刑。

西方分析人士認為,逮捕和判處死刑是北京試圖向加拿大釋放孟晚舟的一部分。

貝恩表示,即使美國人錯過最後期限,他也不認為孟晚舟的案件會就此結束。

中國商務部表示,在美中貿易方面,孟晚舟案的最後期限恰逢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高層談判之際。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1月30日和31日前往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會面,做進一步的談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