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剩10天:美国仍未送出孟晚舟案正式引渡请求(图)

发表:2019-01-2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司法部
加拿大司法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1月30日是美国政府提交引渡孟晚舟案所需文件的最后截止日期。美国目前尚未提交所需文件,离加拿大所需的最后期限只有10天时间。如果美国错过最后期限,据在引渡案件方面具有专业知识的律师表示,孟晚舟可能会获释。

12月1日,应美国要求,加拿大警方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孟晚舟。美国当局称,孟晚舟向美国银行撒谎,以避免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

孟晚舟的被捕激怒了北京,此案成为加拿大与中国日益激烈的外交争端的中心。中国政府表示,孟晚舟没有做错任何事,要求释放她,并警告加拿大,如果不释放她,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加拿大的引渡法,美国在孟晚舟被捕之日起60天内需要提出正式的引渡请求。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伊恩・麦克劳德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媒体表示:“美国尚未提出正式的引渡请求[包括证明文件]。”

如果美国及时提交引渡文件,加拿大还有30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授权进行引渡程序。

美国司法部拒绝透露孟晚舟案的情况,但表示不会受到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闭的影响。目前,美国国会与白宫之间就年度预算的谈判陷入了僵局,一些部门的员工无法正常上班。

温哥华律师盖瑞・博廷是一位在引渡案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他表示,如果美国错过最后期限,最近任命的加拿大联邦司法部长大卫・拉梅蒂将有义务释放孟晚舟。

盖瑞补充道,孟晚舟的案件目前仍处于“政治阶段”,在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开启引渡程序前,不会进入“法律阶段”。

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已支付1000万美元的保释金,目前待在温哥华的家中。2月6日孟晚舟将出现在温哥华法庭上,以确定进一步诉讼的日期。

据另一位有代理引渡案例经验的律师唐纳德・贝恩表示,美国这么晚还没有提交孟晚舟的正式请求并非特别不寻常。他认为美国会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提交正式文件。

在孟晚舟被捕后的几天里,中国拘留了两名加拿大人,其中一人是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另一位是企业家斯帕沃尔。他们被指控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中国法院还重审加拿大人谢伦伯格的案件,此前谢伦伯格被判犯有毒品走私罪被判处15年徒刑,在重审期间他被改判死刑。

西方分析人士认为,逮捕和判处死刑是北京试图向加拿大释放孟晚舟的一部分。

贝恩表示,即使美国人错过最后期限,他也不认为孟晚舟的案件会就此结束。

中国商务部表示,在美中贸易方面,孟晚舟案的最后期限恰逢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高层谈判之际。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和31日前往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会面,做进一步的谈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