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後臺特硬」又開炮 陳剛落馬部門不「吉祥」(組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19-01-08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
崔永元(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月8日訊】頻頻爆料的崔永元在曝光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帶頭執法犯法和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在審理機關丟失事件後,又對準了新年落馬首虎陳剛所任職的部門——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簡稱:中國科協)開炮,並在個人微博上嚴厲批評中國科協每年支付數千萬「僱人洗地」,不願面對食品藥品事故,應該調查這個部門和抓人。中國科協也是令計畫「西山會」成員、前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落馬前的任職部門。

崔永元開炮痛批中國科協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微博在1月6日發文稱,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剛涉嫌嚴重違法行為,正在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審查和監察調查。

次日,崔永元在個人微博「小崔讀書匯」跟蹤關注了這個新聞,並寫道:「這個機構幹嘛用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們每年至少拿出數千萬僱人洗地。一有食品藥品事故發生,它們就佔據媒體異口同聲地高喊沒事兒。這不僅不斷危害百姓的食藥品安全環境,更要命的是,讓國家領導人和政府部門做出誤判,不能第一時間準確應對。該抓,多抓幾個!」

崔永元微博發文痛批中國科協。
崔永元微博發文痛批中國科協。(圖片來源:微博@小崔讀書匯)

雖然本人與崔永元素昧平生,但通過他對范冰冰等影視娛樂圈「陰陽合同」、上海警方貪腐黑幕以及最高法院有關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等事件的爆料,可見他是有通過自己的人脈關係獲悉、瞭解不少內幕的。我也支持將中國大陸這些不為人知的黑幕大白於天下。

對於中國科協,崔永元微博貼文痛批得一點都不留情。中國科協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一家正部級的組織部門,按照語法,可以用「它、它們」去稱呼事物或動物。但這家機構事務的處理需要靠人去完成,因此,崔永元說「我只知道它們每年至少拿出數千萬僱人洗地。一有食品藥品事故發生,它們就佔據媒體異口同聲地高喊沒事兒」,用「它們」去稱呼中國科協的人,以此痛批做的不是人事兒,不可謂不犀利。

凡是瞭解中國大陸人情世故的人,都知道崔永元的一系列爆料肯定得罪了很多人,甚至包括許多高官等。對於自己爆料所帶來的後果以及個人安全問題,崔永元也並不諱言。1月4日,他在一脫口秀節目《馮侖風馬牛年終秀》就公開說:「現在整個娛樂圈都恨我,八千多個公司啊,一夜之間倒了,損失了幾千億呀!」

對於個人安全問題,崔永元回應道:「現在據說有二三十撥人要暗殺我。二三十撥,就不用擔心了。」不過,他也談到自己有後臺,而且是特硬的那種。崔永元對主持人說:「我後臺特別硬,硬到你想不到!我也不跟你說,你也別打聽!省得嚇著你!」

中國科協成為打虎前「發配地」?

根據中國科協官方網站介紹,該部門是經過中國共產黨中央批準正式成立的一個全國科技工作者統一組織,是全國政協的組成部門;也是國家科教工作領導小組、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和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單位。

中國科協屬中直系統,由中央書記處直接領導,中央政治局一位領導代表中央分管科協工作,國務院一位領導分工聯繫科協工作,中央書記處每年聽取科協工作匯報。中國科協主席的官階在中共官場是屬於正部長級別。李四光、周培源、錢學森、朱光亞曾分別擔任第一、二、三、四屆全國委員會主席。

2019年落馬的首虎陳剛曾是北京官場上「仕途似錦的明日新星」。據官方資料顯示,1966年5約出生的陳剛今年尚未滿53歲,他在40歲就升任北京副市長兼市規劃委員會(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任,46歲時晉升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曾被視為官場上的「明日之星」。

但在2017年2月,陳剛仕途出現了180度的大反轉,他被「調任」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去年3月再次「調任」中國科協,擔任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隨後任中國科協常委,直到他落馬成為2019年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老虎」。

據臺灣中央社1月7日報導,在擔任主管城市規劃的北京副市長期間,陳剛就被曝涉嫌經濟犯罪。而大陸《財新網》報導稱,陳剛在北京任職期間與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有交集。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曾在自述認罪視頻中提到,陳剛曾在他的要求下為郭文貴提供幫助。

對已經獲刑終身監禁的申維辰來說,中國科協同樣是一個「不吉祥」的地方。

根據判決書顯示,1992年至2014年期間,申維辰利用擔任山西省體育委員會主任,晉中地委書記,晉中市委書記,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太原市委書記,中宣部副部長,中國科協常務副主席等職權便利,在公司經營、職務晉升、職位調整等事項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受賄,共折計約9542萬元。

據大陸《騰訊新聞》報導稱,申維辰長期在山西官場任職,曾歷任山西省委宣傳部長、太原市委書記等,被當地民眾戲稱:「賣了許多地,拍了一部戲,睡了一群女人」。因為大陸熱播的電視劇集《喬家大院》就是申維辰擔任總策劃。

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披露,作為「雙非」(非中共中央委員非中央候補委員)落馬的高官之一,申維辰是令計畫的「西山會」核心成員。

對於中國科協會有什麼醜聞曝光、哪些官員落馬,以及崔永元還會曝什麼內幕,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