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后台特硬”又开炮 陈刚落马部门不“吉祥”(组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9-01-08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
崔永元(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频频爆料的崔永元在曝光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带头执法犯法和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在审理机关丢失事件后,又对准了新年落马首虎陈刚所任职的部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简称:中国科协)开炮,并在个人微博上严厉批评中国科协每年支付数千万“雇人洗地”,不愿面对食品药品事故,应该调查这个部门和抓人。中国科协也是令计划“西山会”成员、前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落马前的任职部门。

崔永元开炮痛批中国科协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微博在1月6日发文称,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涉嫌严重违法行为,正在接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和监察调查。

次日,崔永元在个人微博“小崔读书汇”跟踪关注了这个新闻,并写道:“这个机构干嘛用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们每年至少拿出数千万雇人洗地。一有食品药品事故发生,它们就占据媒体异口同声地高喊没事儿。这不仅不断危害百姓的食药品安全环境,更要命的是,让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部门做出误判,不能第一时间准确应对。该抓,多抓几个!”

崔永元微博发文痛批中国科协。
崔永元微博发文痛批中国科协。(图片来源:微博@小崔读书汇)

虽然本人与崔永元素昧平生,但通过他对范冰冰等影视娱乐圈“阴阳合同”、上海警方贪腐黑幕以及最高法院有关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事件的爆料,可见他是有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获悉、了解不少内幕的。我也支持将中国大陆这些不为人知的黑幕大白于天下。

对于中国科协,崔永元微博贴文痛批得一点都不留情。中国科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家正部级的组织部门,按照语法,可以用“它、它们”去称呼事物或动物。但这家机构事务的处理需要靠人去完成,因此,崔永元说“我只知道它们每年至少拿出数千万雇人洗地。一有食品药品事故发生,它们就占据媒体异口同声地高喊没事儿”,用“它们”去称呼中国科协的人,以此痛批做的不是人事儿,不可谓不犀利。

凡是了解中国大陆人情世故的人,都知道崔永元的一系列爆料肯定得罪了很多人,甚至包括许多高官等。对于自己爆料所带来的后果以及个人安全问题,崔永元也并不讳言。1月4日,他在一脱口秀节目《冯仑风马牛年终秀》就公开说:“现在整个娱乐圈都恨我,八千多个公司啊,一夜之间倒了,损失了几千亿呀!”

对于个人安全问题,崔永元回应道:“现在据说有二三十拨人要暗杀我。二三十拨,就不用担心了。”不过,他也谈到自己有后台,而且是特硬的那种。崔永元对主持人说:“我后台特别硬,硬到你想不到!我也不跟你说,你也别打听!省得吓着你!”

中国科协成为打虎前“发配地”?

根据中国科协官方网站介绍,该部门是经过中国共产党中央批准正式成立的一个全国科技工作者统一组织,是全国政协的组成部门;也是国家科教工作领导小组、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

中国科协属中直系统,由中央书记处直接领导,中央政治局一位领导代表中央分管科协工作,国务院一位领导分工联系科协工作,中央书记处每年听取科协工作汇报。中国科协主席的官阶在中共官场是属于正部长级别。李四光、周培源、钱学森、朱光亚曾分别担任第一、二、三、四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2019年落马的首虎陈刚曾是北京官场上“仕途似锦的明日新星”。据官方资料显示,1966年5约出生的陈刚今年尚未满53岁,他在40岁就升任北京副市长兼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46岁时晋升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曾被视为官场上的“明日之星”。

但在2017年2月,陈刚仕途出现了180度的大反转,他被“调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去年3月再次“调任”中国科协,担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随后任中国科协常委,直到他落马成为2019年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老虎”。

据台湾中央社1月7日报导,在担任主管城市规划的北京副市长期间,陈刚就被曝涉嫌经济犯罪。而大陆《财新网》报导称,陈刚在北京任职期间与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有交集。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曾在自述认罪视频中提到,陈刚曾在他的要求下为郭文贵提供帮助。

对已经获刑终身监禁的申维辰来说,中国科协同样是一个“不吉祥”的地方。

根据判决书显示,1992年至2014年期间,申维辰利用担任山西省体育委员会主任,晋中地委书记,晋中市委书记,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太原市委书记,中宣部副部长,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等职权便利,在公司经营、职务晋升、职位调整等事项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受贿,共折计约9542万元。

据大陆《腾讯新闻》报导称,申维辰长期在山西官场任职,曾历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长、太原市委书记等,被当地民众戏称:“卖了许多地,拍了一部戏,睡了一群女人”。因为大陆热播的电视剧集《乔家大院》就是申维辰担任总策划。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作为“双非”(非中共中央委员非中央候补委员)落马的高官之一,申维辰是令计划的“西山会”核心成员。

对于中国科协会有什么丑闻曝光、哪些官员落马,以及崔永元还会曝什么内幕,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