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毒品致幻,另一頭睡獅卻已醒來(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8-12-18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被毒品致幻,另一頭睡獅卻已醒來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8日訊】黨的宣傳機器喜歡講的一個「典故」是,當年法國拿破崙曾經說:中國是一頭睡獅,一旦醒來,將震動世界。這句話在國內的學校、宣傳等語境中屢屢談到,讓中國人倍感「自豪」。

除了這個「睡獅典故」被宣傳部門喜愛,類似意思的還有,毛澤東1949年在天安門城樓上說過的那句話「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在1945年之前的百年中西文明碰撞中,中國人的天朝上國心結、文化中的自豪、自信的確是受到了傷害,這是文明對撞中難免發生的副產品,並不能就此全盤否定自己的傳統文化。但當時的一些知識份子、青年人卻走上了歧路,被號召摒棄傳統文化和道德倫理的共產主義利用。

1945年中華民國從日本手中收回臺灣,作為5大戰勝國之一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一系列不平等條約被廢除,中國人在那時可以說是站起來了。

但僅僅幾年後,共產黨竊取了政權,很多中國人之後被餓死,被斗死,更多的人不得不跪下了,甚至就包括很多那一天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被共產黨捧上高臺的人。何談「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呢?

中國悠久的歷史中,朝代多有更替,但文化、價值觀的傳承卻從未斷絕,一直延續到中華民國。1949年還是第一次,一種迥然而異的外來文化,一種產生於19世紀歐洲的,激進的,鼓吹階級鬥爭人斗人的文化,在中國大陸取代了原有文化。

今天,被世界絕大部分國家唾棄的馬克思在中國還被推崇為「千年第一思想家」,如果拿破崙知道中國人的靈魂仍然是被捆縛在這樣一位激進的、煽動仇恨和鬥爭的歐洲人腳下,他不會認為睡獅已經醒來。

失去傳統中國價值觀的「崛起」充其量只是一場被馬克思共產主義毒品致幻後的夢遊,不但對地球上其他國家危險,一不小心更會傷到自己,「崛起」只是一場鏡中月、水中花。

歷史表明,以錯誤價值觀支撐的「崛起」對本國人民是極其危險的,二戰前德國、日本的崛起都是非常強勢,讓當時的德國人、日本人倍感「自豪」、「自信」,但最終結果是給本國人民帶來了空前的災難。中共在歷次鬥爭中已經給無數中國家庭帶來了空前的苦難,但更大的也許還在前面。

好在當今世界的確是有一頭睡獅正在醒來,那就是美國。

美國雖然是二戰後世界秩序的維護者,但在過去40年和中國共產黨打交道的過程中,美國的確是一頭睡獅。中共利用中美不平等貿易積累了海量財富,逐漸掏空了美國製造業基礎,美國視而不見。中共利用美國的傳媒自由不斷向美國社會滲透中共意識形態,美國視而不見。中共在國內從教育到宣傳都在仇美、扭曲妖魔化美國,製造反美暴民情緒,美國視而不見。

多年來,美國一直對中共懷著不合實際的浪漫幻想。汪洋訪美時曾經把美中關係比喻成「夫妻」而不能「離婚」。其實這是一種麻醉,在中國古代民間故事裡,常有涉世不深的書生被狐妖迷惑的故事,過去40年的美中關係裡,美國更像是浪漫幻想的書生,中共則是吸血的妖怪,妖怪從一開始就是要手段用盡,讓書生血盡而亡的,何談什麼夫妻呢?

但從2017年川普(特朗普)就任總統開始,在對待中共方面,美國這頭睡獅正在加速醒來。美國開始重新審視過去數十年中共的所作所為,開始在很多中共行為的背後,發現和看清它的本質。

這對中共來說,無疑是一大挫敗,過去的招數正在快速失效中,中共這個組織也在面臨生存危機。這對中國人來說,是一件大好事,因為只有在清除掉中共毒素之後,更多中國人才能有機會思考,才能跳出從1921年中共成立以來的這場百年騙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