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滋補 鮮甜蔬菜雞肉湯(視頻)

發表:2018-11-2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原創視頻/影片:Winnie Wang)

現代人的養生觀,既要吃的好,也要吃的巧,想要攝取營養滋補身體,但不想讓肥肉上身,哪一種食材是首選呢?營養師說,雞肉是大家可以優先考慮的優質食品,以下就為大家介紹雞肉的營養成分和簡易雞肉料理──鮮甜蔬菜雞肉

雞肉營養豐富

雞肉是典型的低脂肪、高蛋白食材,屬於營養豐富的肉類。從其營養價值分析,主要含蛋白質等營養成分,並富含維他命B2、維生素B12、維生素B6、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K等,還有鈣、磷、鐵等。

其蛋白質含量比豬、羊、鴨、鵝肉還高出1/3到一半以上,而脂肪的含量卻比各種畜禽類都要低。是現代生活壓力大的人,相當適合的體力補給品;是老弱病幼者的良好滋補品;因脂肪、熱量含量低,也十分適合愛美瘦身者。

此外,雞肉不但含脂肪量低,且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為小兒、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病中病後虛弱者理想的蛋白質食品。

中醫推崇的溫補食材

根據中醫「天人相應」的理論,進補能幫助人體恢復元氣,溫養五臟,尤其冬天氣候寒冷,更能幫助抵禦寒冬。

雞肉性味甘溫,不僅能溫中益氣、補精添髓、活血調經、強筋健骨,對虛勞、水腫、消瘦、病後虛弱、久病體虛、健康調理、產婦補養……等,都有很顯著的功效,是頗受中醫推崇的食補食材。

特殊營養素——中短鏈的勝肽

雞肉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營養素——中短鏈的勝肽(Peptide),這種具特殊功效的結構,是界於蛋白質和氨基酸之間的組成,2個氨基酸的結構為雙勝肽,3個氨基酸的結構即為三勝肽,多個氨基酸結構稱為多勝肽,通常超過百個以上氨基酸會被視為蛋白質。熬煮的雞之所以會被作為滋養料理,原因之一就是含有勝肽結構。

很多人認為喝雞湯最補,雞肉的營養都已經被燉到湯裡了。實則不然,營養師指出,燉完湯的雞肉營養遠遠高過雞湯,在燉雞的過程中,大量鮮味物質會溶解到湯中,所以雞湯很好喝,但是蛋白質、維他命、鈣等營養成分只有一小部分溶解在湯中。因此,提醒大家吃雞肉料理的時候,記得把雞肉一起食用,才能補充足量的蛋白質。

還有,要注意的是雞湯會刺激胃酸分泌,故胃酸過多、胃潰瘍、膽囊炎、膽結石患者少吃為宜。雞湯中也有高含量的普林,痛風患者飲用雞湯以後,可能會使病情加重。

炸雞的含油量高,雞皮亦是高脂肪的部位,心血管疾病患者尤其要忌口。為了減少脂肪攝入,許多人在烹調前就去掉雞皮。營養師指出,雞皮和雞肉間有一層薄膜,能保持肉質水分並防止脂肪的外溢,因此,應在烹飪後再將雞肉去皮。

鮮甜蔬菜雞肉湯

美味滋補鮮甜蔬菜雞肉湯
鮮甜蔬菜雞肉湯(圖片來源:看中國)

做法:

1、雞肉放入清水中,開大火煮滾。

2、清洗浮沫後,雞肉再次放入清水。

3、加入薑片、醋、酒。

4、大火煮30分鐘後,放入白蘿蔔、胡蘿蔔繼續悶煮。

5、水煮開後放入玉米,繼續開大火煮。

6、水滾後轉小火悶煮,直至雞肉和蔬菜均酥軟。

7、酌量加入鹽和胡椒粉,也可加入適量的蔥或香菜,增添鮮美滋味。

8、熄火、盛盤、上桌。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