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前檢察長陳旭供出百官 多名證人離奇死(圖)

發表:2018-11-19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前檢察長陳旭供出百官多名證人離奇死
陳旭受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上海前檢察長陳旭因受賄超過7420萬元上月被判無期徒刑。《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獄中服刑的陳旭供出涉案的百名官員。

有上海灘「司法教父」之稱的陳旭於10月25日以「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據《南華早報》報導,正在服刑的陳旭在獄中爆料,扯出涉案的大約100個幹部和官員,但涉及陳案的多個證人離奇死亡原因,卻未悉是否包括在內。

現年66歲的陳旭,在上海司法系統任職近40年。他從最初的法庭書記員,一路升任最後上海市的最高檢察長。但在其「崛起」的過程中,也引來一系列非法行經的指控。

香港商人任駿良是上海裕通房地產公司的老闆,因涉及生意上的問題而捲入長時期的司法訴訟,他長期舉報陳旭為了利益而濫用權力,而案中有數個主要的證人卻離奇死亡。

《南華早報》報導稱,任駿良對於陳旭的指控極具「爆炸性」,任駿良讓其弟弟將案件親自送呈當時主掌反貪腐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手上。

任駿良早在1996年在浦東區發展上海萬邦中心,但在2005年,該房產被上海法院扣押,理由是任駿良公司的副主席瀋辰欽(音譯)偽造文件借貸而且未能償還債務。

官方中新社旗下的週刊去年曾經報導,上海警察的商業事務部門要求虹口區的法院,將萬邦中心交還給任駿良。但當時出任上海市檢察院副檢察長的陳旭卻出手干預,強制萬邦中心公開拍賣,結果萬邦以2億元賣給一家據傳是由陳旭家人和親戚控制的公司。萬邦中心當時的市值,是成交價2億元的4倍。

至於上述瀋辰欽的罪名儘管可被判終身,但後來獲輕判2年刑期。

任駿良對這起拍賣提出異議,到了2006年中共最高檢的反貪局曾指示上海檢察院對此案進行審查。但是上海虹口區法院法官範培俊和上海第一中院法官潘玉鳴分別在接受最高檢專案組問話後突然離奇死亡。

一個月後,主持萬邦中心拍賣的公司總經理王鑫明夫婦也在其上海別墅家中被殺害。

報導指,案件有關重要證人紛紛離奇死亡,反貪總局只好放棄對該案的調查,至今也不清楚「四證人離奇死亡」案是否被徹底調查清楚。

而陳旭十多年後才被移送法辦。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陳的定罪完全是依靠賄賂指控,法院並沒有裁定指控他利用自己的職位幫助個人和公司贏得合同或獲得有利的法院裁決。

多年來在上海,對陳旭的舉報一直不斷,除了陳旭被指涉多年前的一起「四證人離奇死亡」案,他還涉上海社保案、陳良宇案、周正毅案等多個大案。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透露,陳旭之所以一路高升,是因為他任市第一中院院長時,靠著從輕處理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關的周正毅案和整治鄭恩寵,而被提拔任上海市政法委副書記,成為吳志明的副手。

上海官場中曾盛傳,吳志明本人直接牽涉到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兩大案件之中。周正毅當年行賄遍及上海市要員,與吳志明稱兄道弟。曾經曝光的涉案金額高達1萬2千億的上海招沽案,江綿恆及吳志明等又被指是幕後黑手。而有上海「政法王」之稱的吳志明被指是江澤民的侄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