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火了!雲南80後白髮官員遭疑年齡造假(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18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雲南楚雄州大姚縣灣碧鄉黨委書記李忠凱。圖左為11月公布的照片一頭白髮,圖右為9月公布的照片,還是黑髮。
中共雲南楚雄州大姚縣灣碧鄉黨委書記李忠凱。圖左為11月公布的照片一頭白髮,圖右為9月公布的照片,還是黑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雲南楚雄州11月15日提名80後的李忠凱為大姚縣政協副主席候選人,簡歷上的照片顯示,李忠凱頭髮花白。被質疑年齡造假,因為他根本不像38歲,更像58歲。

15日,中共雲南省楚雄州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幹部任期公示,其中,出生於1980年8月、現任大姚縣灣碧鄉黨委書記的李忠凱,擬任提名為大姚縣政協副主席候選人。

但任前公示配發的照片顯示,現年38歲的李忠凱頭髮花白,外表一副「老幹部」模樣。眾多網友對公示年齡質疑。

官方簡歷顯示,李忠凱,1980年8月生,大學學歷,中共黨員,1999年10月參加工作。歷任大姚縣灣碧鄉人大主席等職,現任大姚縣灣碧鄉黨委書記。10月被中共楚雄州委評為「楚雄州擔當作為的優秀基層幹部」。

由於中共用人一直標榜所謂「年輕化」,年輕成為陞官優勢,也因此過去不乏官員年齡造假案例。滿頭白髮的李忠凱在這種輿論氛圍下「躺槍」,被部分網民出言譏諷,質疑內情不單純。

網路討論的聲浪助推李忠凱走紅,他出面表示,自己是個道地的「80後」;公示的照片是11月13日在照相館裡拍的,平時自己去縣城都會染黑,但拍照那天到縣城已經很晚,所以沒來得及去打理。

而官方也協助出面闢謠,中共大姚縣委組織部對陸媒記者確認,李忠凱的簡歷信息與照片都是準確的。」

照片和年齡長相為什麼差距很大?大姚縣委組織部對其表示,李忠凱參加工作後,2007年才考上公務員,那時人還很年輕。後來在鄉鎮做了很多副職,在人大工作,再加上工作的鄉鎮條件很艱苦,涉及到移民搬遷等工作,是任務最重的一個鄉鎮。「所以工作幾年後,他就大變樣了,人的長相就判若兩人。」

有意思的是,今年9月13日,李忠凱還在大姚縣委宣傳部微信公號「DYTV看大姚」刊發的報導中露面,他當時還是「一頭黑髮」。

李忠凱當時是染了發,還是在這兩個月間突然白了頭?如果是近兩個月內白了頭,是否與他本次競爭縣政協副主席職位有關?這讓人們生疑。

中共官員為年齡造假十分常見

中共官員為了升遷,在檔案中修改年齡、增刪履歷,將背景材料整體「洗白」,成為一些地方人事管理的「潛規則」。其中更改年齡是最常見的。

《太原日報》去年11月19日刊發的太原市委組織部發布的一則擬任職官員公示顯示,時任太原市人大常委會研究室新聞宣傳處處長張立軍,擬任市直機關紀工委書記、工委委員。其簡歷顯示,張立軍,1972年7月生,1982年11月(10歲)就參加了工作,1986年7月(14歲)已成為中共黨員。

張立軍10歲就參加了工作被媒體披露後,11月19日下午《太原日報》官網就修改了其簡歷,說張立軍1990年12月(18歲)參加工作,1995年6月(23歲)加入中共黨組織。

2017年8月初,河南周口市鄲城縣政府官網公布的政府領導簡歷中,該縣副縣長殷雪明也是15歲已參加了工作。

2017年7月,陸媒披露,中共湖北省漢川市委副書記洪永旺,2016年5月擬任安陸市委副書記、提名安陸市市長人選期間,被舉報其年齡造假,提拔也被終止。

中共司法部「首虎」盧恩光,被戲稱為「五假」省部級官員。他從一個街頭混混到官至副部級,被中紀委稱為戴著「假面具」過了30多年的落馬官員。據中紀委的通報,盧恩光年齡、入黨材料、工作經歷、學歷、家庭等材料全部造假。盧恩光還曾在單位內培訓時稱「不說假話幹不成大事」。

還有人11次篡改年齡。2011年,山西河津原住建局局長薛新民,被舉報檔案造假,又被媒體曝光,後被免職。

小學畢業在村裡跟師傅學開車的薛新民,一年後通過關係到了山西河津市政府當打字員,後來又被提拔為機關事務局副局長、政府辦副主任、鄉鎮黨委書記。據報導,在招工、轉干、入黨、升職和戶口登記等過程中,薛新民曾先後11次填報不同的出生日期、4次虛假填寫參加工作時間,只是小學畢業的他甚至偽造專科學籍檔案,謊稱本科畢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