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實力衰弱中?日退將:美勝中國能護臺(圖)

發表:2018-11-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認為,先前曾傳出美國軍事實力正在衰弱,甚至可能不敵中國。他稱美日本軍事實力仍在,且能守護臺灣
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認為,先前曾傳出美國軍事實力正在衰弱,甚至可能不敵中國。他稱美日本軍事實力仍在,且能守護臺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16日,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舉行論壇,主要探討美中情勢和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情況。論壇中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認為,先前曾經傳出美國軍事實力正在衰弱,甚至還不敵中國。對此,他指稱美國和日本的軍事實力仍然在,且能守護臺灣

之前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在提給交國會的報告中指出,由於美軍資源不足,致使威懾力減弱,又加上中國和俄羅斯軍力的擴張。如果當台海或波羅的海發生戰爭之時,美軍可能將會面對令人無法接受的慘重傷亡損失,甚至還可能吞下敗仗。

不過,香田洋二並不這麼認為,他說,儘管中國的軍事實力的確進步了。但美國的軍事實力,仍還具有一定的水準。另一方面,美國的背後還有日本和澳洲等支持,又加上印度等新加入的同盟國。所以他非常有信心地說,美國的軍事實力依舊相當強大。

香田洋二也稱,在未來的20年,美國和同盟國的軍事合作,可說是發展的關鍵。若發展成功了,則美國與同盟國在軍事實力方面,面對中國時,仍然保有優勢。

香田表示,太平洋西岸的「第一島鏈」,其中包括了日本島嶼連線、菲律賓島嶼及印太島嶼等連線,就能將中國「包圍」,而遏止中國擴張。

據《聯合報》論壇報導,香田強調稱,由於臺灣在這島鏈上,佔有重要的關鍵。因此美日兩國將採取一切措施,甚至不惜代價維護臺灣。因為輸掉了臺灣,就意味著將會失去對該區域的所有控制權。

香田洋二說,日本若查覺出臺灣出了狀況,一定會立即與美國進行磋商,因為失去臺灣,將是一場噩夢。因此,美日將會採取一切措施,不惜代價維護臺灣安全。另外他也不認為美國會喪失軍事優勢,推估其優勢至少還能再維持20年之久。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針對南海爭議,香田洋二分析稱,現今中國採取反介入和區域拒止(A2AD)等策略,希望能將美國軍隊排除於區域之外。不過,他認為,美日有一個上天賜予的地緣優勢。因中國在地緣上以完全被包圍著,周圍有俄羅斯、中亞國家、印度和南亞國家,另外還有第一島鏈。

今年3月,香田洋二曾經分析,日本擬與美國、澳洲和印度進行合作,讓外界解讀他們發起所謂的「四國圍堵」戰略。而在這戰略之中,臺灣正好位於南海和東海間最關鍵的接觸點,這亦是中國解放軍最大的障礙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