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多少買多少 台灣這家無包裝商店環保又超值(視頻)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08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暖暖採訪、鐘靈綜合報導)你知道嗎,減少一層塑膠包裝,就能令地球不用多花一年分解它。現代消費習慣下,我們往往使用了很多不必要的包裝,還經常吃不光食物,造成浪費。台灣有兩名年輕店主,已經付諸行動、改變這一切。

現年分別32歲的黃尚衍和23歲的周孟宣,去年7月開始,在三重貴陽街上開設了一家「非傳統柑仔店」--「Unpackaged.U商店」,它的特別之處,在於貨品沒有包裝。不同的食物裝在透明特製的罐子裡,琳瑯滿目、五彩繽紛,乍看以為是一家糖果店,走近一看,才發現從穀物到豆子、義大利麵都一應俱全。拉下手柄,就能用自家容器,把自己想要的分量帶回家。

店裡售賣的食材,都經過農藥測試、確保符合安全、環保的標準。「在進貨每一支散裝產品,都會要求最基本的農藥檢驗報告,」黃尚衍笑言,「每一支產品其實90%我自己都吃過,一定要經過這兩道關卡」。

「U商店」售賣的食材,不但天然環保,為了確保質量,兩人也苦心尋覓良好的供應源頭,挑選國內外小農生產的穀物和雜糧、以及上百種香料和健康果乾、散裝雞蛋等,同時也售賣健康油類、例如苦茶油等,以及洗衣精、洗髮精等生活用品,總數有500多項。而簡約的店面裝潢到陳列動線,其實都經過精心思考,務求令客人有美好的包裝消費體驗。

「因為客人想吃多少就買多少,價格也能降低至少5%。」

U商年內部
「U商店」內部。(攝影:李慈)

這家店舖開設在老社區中,店主坦言,當初開始的時候,客人的接受度比較低,但到了現在,人們越來越願意自備容器來購買食物,「已經有開始很多阿姨們,她們會帶容器來做填裝,所以也是我們覺得很開心的地方。」他們也相信,如果無包裝店鋪能在老社區獲得成功,也就能推廣到更多地方。

其實,經營背後也有辛酸,黃尚衍透露,因為台灣氣候潮濕,因此保持食材質量也有一定難度:「那冷氣也都是24小時一直開著。」

據悉,台北市也曾出現過相同理念的無包裝商店,也一度引起注目,但今年已經宣布暫休。有台灣媒體曾報導指出,不少業者都很清楚,在台灣,願意配合無包裝消費的客人還是少數。

黃尚衍也表示:「希望來到U商店的客人可以自備容器,用多少就買多少,不會去製造不必要的浪費或是垃圾」。

對於一些消費者來說,「U商店」還帶有一種特殊的回憶感:「我小時候媽媽叫我去買油,就是給我一個罐子讓我去柑仔店打油,這個店看起來就像是現代的柑仔店。」

開店一年多,經過有同樣理念的客人口耳相傳,也開始有台北市的民眾特地到店鋪採購。對於黃尚衍來說,每次看到客人帶著自己的容器進門買東西、少用一次塑膠袋,就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有價值。「真的是家裡的容器進行二次循環使用,客人就是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跟不想製造垃圾,看到這樣的狀況,我蠻開心的,最主要是這樣在支持,我們繼續經營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