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一片生薑 有3個好處悄悄發生(組圖)

發表:2018-11-0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薑是常見的調味品,也是一味很好的中藥,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生薑是常見的調味品,也是一味很好的中藥,適量食用有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薑是我們大家日常生活中的調味品,也是一味很好的中藥,有一種說法叫做「冬吃蘿蔔夏吃薑」,生薑是一種溫暖的食物,適量的吃點生薑,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俗話說「早上吃薑勝蔘湯,晚上吃薑似砒霜」,從這句話裡我們就不難看出,吃生薑需要注意時間,如果能夠在早上起床之後堅持吃一片生薑,身體可能會悄悄發生3個「變化」!

為什麼生薑不宜晚上吃?

其實如果生薑只是作為調料品,放少量的話,就算是晚上吃一點也沒有太大的問題,之所以不建議大家晚上吃生薑,主要是因為生薑中含有一種叫做薑粉的物質,如果吃得太多,必然就會影響到我們腸胃的運行,進而可能會影響我們的睡眠,所以說晚上的時候盡量別吃生薑。

俗話說:早吃薑賽人蔘,晚吃薑賽砒霜。說明生薑最好是要在早上吃,才能夠發揮它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很多人吃生薑都是在煮菜的時候放一點就了事了,其實生薑的吃法還有很多,泡水喝或者直接生吃都是可以的。

早上吃生薑的好處

1、預防感冒

人為什麼會感冒?其實就是因為晚上溫度比較低,普遍也會受到了一些濕氣,早上起來溫度也低,此時是最容易感冒的。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細菌。

生薑具有生暖驅寒的作用,還具有抵抗細菌的作用,可以說是雙重預防感冒了。平時抵抗力比較弱的人,在天氣變化的時候早上吃點生薑可以有效預防感冒。

2、降脂降糖

早上喝一杯生薑水,可促進血液循環,調節高血脂、高血糖。
早上喝一杯生薑水,可促進血液循環,調節高血脂、高血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糖、高血脂是很常見的,不管是中年人、老年人甚至還是年輕人,高糖高脂都是很普遍的,這跟現代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早上用生薑來沖一杯水,可以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血液流動速度加快,也可以有效的調節高血脂、高血糖。

3、保護肝臟

生薑雖然是辛辣的,但是它跟辣椒不一樣。生薑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主要是因為它含有一種物質——生薑精油,具有保肝作用。吃生薑養肝護肝,最好是在早上的時候空腹吃,或者沖開水來喝。晚上吃生薑是很不推薦的。

另外,生薑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特別是生薑中含有的辛辣成分,有利於抑制過氧化脂質的產生,起到抗衰老的功效。人體中的自由基屬於一種衰老因子,如果這種衰老因子過度活躍,就很容易導致人提前衰老,薑中含有的薑辣素能夠有效控制有害自由基,而且生薑中的薑辣素被人體吸收之後,有利於興奮我們的運動中樞、心臟和呼吸中樞。

生薑雖然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但並不代表所有的人都適合吃生薑,大家知道生薑味辛性溫,但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它是能夠助火傷陰的,如果有陰虛火旺、目赤內熱、癰腫瘡癤的情況,還是不建議大家食用生薑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