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預知死亡的天使貓 醫師都自嘆不如(視頻)

作者:林澄 綜合編譯 發表:2018-10-21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準確預知死亡的天使貓醫師都自嘆不如 

子路曾經詢問孔子怎麼看待死亡,子曰:「未知生,焉知死?」,雖是說要把握當下,但是面對生命最後的一刻何時到來,對許多人而言總是令他們感到徬徨。過去澳洲有個女子阿里卡拉(Ari Kala),自稱能夠聞到「死亡的味道」,準確預知他人即將往生的日子,其實在美國也有個能預知死亡的貓,2007年時曾經轟動美國,當時還成為國際頭條新聞,人稱天使之貓。

準確預知死亡的

貓能預知死亡?聽起來或許像是天方夜譚,不過在美國羅德島州史提爾安養中心(Steere House Nursing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有一隻貓叫做奧斯卡(Oscar),牠有驚人的預知死亡的能力,總在患者過世前幾小時內出現,靜悄悄地跳上床角,窩在患者身邊打盹,,對工作人員與患者家屬而言,奧斯卡默默的陪伴這最後的時刻,彷彿溫馨的守護天使。

據史提爾安養中心網頁簡介表示,他們相信動物陪伴安養中心的失智症住民有許多益處,多年來,中心內不僅飼養幾隻貓咪,一隻兔子還有長尾小鸚鵡,小動物的活潑生氣,安撫了患者焦慮的心緒,同時伴他們度過餘生。奧斯卡正是其中一隻貓咪,在牠的「超能力」被發現前,只是隻愛喝冰開水、喜歡大剌剌佔據護理站櫃檯的普通貓咪。牠偶爾會跟著醫生護士一起巡房,如果發現哪個患者家屬異常焦慮,就會特別走過去,也許摩一下腿,也許發出呼嚕聲,也許是專心傾聽家屬的話語。許多家屬都表示:「我真心相信,他是為我而來,他知道什麼時候有人需要他,而且不求回報。」

準確預知死亡的天使貓醫師都自嘆不如
奧斯卡貓咪意外被發現有預知死亡的能力。(示意圖/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工作」半年被發現其特殊能力

奧斯卡貓咪大約在安養中心「工作」六個月後,工作人員發現奧斯卡經常選擇在他抵達後幾個小時內死亡的住民床邊打瞌睡,而且好幾次都是在醫護人員發現患者狀況有異常之前,奧斯卡便已經待在病床上悄悄的陪伴著患者。一些孤獨無人陪伴的患者,只剩奧斯卡這麼一個「家人」度過人生的最後一刻。在奧斯卡準確地預測了25人死亡之後,奧斯卡的最新打瞌睡床位便成了中心裡的另類「預警系統」,工作人員一但發現牠在患者床旁睡覺就開始給其家屬打電話通知,以便家屬有機會在患者即將死亡之前好好道別。據英國《鏡報》報導,截至2015年,奧斯卡已準確預測了100人死亡。


▲Steere House Nursing & Rehabilitation Center FB

醫師預知的都沒奧斯卡準確

史提爾安養中心的大衛·多薩醫生(David Dosa),一開始並不相信奧斯卡有什麼預知能力,但隨著親眼目睹的準確預測次數越來越多,不得不相信奧斯卡確實有「預知死亡」的能力,同時他也開始好奇為什麼奧斯卡擁有這種能力,因此並展開一場與逝者家屬的訪談。

大衛·多薩醫生將訪談的結果寫成〈貓咪奧斯卡的一天〉(A Day in the Life of Oscar the Cat),並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意外引起熱烈迴響與討論,奧斯卡的「超能力」也在2007年成為國際頭條新聞。

有一次,某位先生病危了,和奧斯卡熟識的一對母女家屬正好奇奧斯卡怎麼還沒有來,不久便看見牠急衝衝的跑步進來,原來是同時有另外一位先生也病危,奧斯卡等他走了,才趕來這位先生的房間。

一位專門在中心負責照顧臨終病人的瓊·德諾(Joan Teno)醫生表示,奧斯卡比任何醫護人員都更能預測患者的死亡時間。曾經德諾注意到一名女患者不吃東西、呼吸困難,同時腳上出現瀕死症狀的藍色瘀青。不過,奧斯卡並不在病房裡,德諾得意的心想,這下奧斯卡要破功了,沒想到結果是醫生預測比患者實際死亡時間早了十小時,奧斯卡在病人臨死前兩小時才悄悄的房裡「坐鎮」。

許多家屬因奧斯卡而能趕上見到親人最後一面,大衛·多薩醫生表示:「這些家庭都非常感激〈奧斯卡)。」

在2013年11月,奧斯卡遭遇了嚴重的過敏反應,心臟一度停止跳動,死亡幾秒鐘。幸運的是,獸醫設法救起了奧斯卡,讓牠復活過來,恢復了健康狀態後,奧斯卡繼續給臨終患者一樣窩心的陪伴與安慰。

延伸閱讀:女子稱能聞到「死亡的味道」預知生命的終點(組圖)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