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部長炮轟中國 下令直接炸非法漁船(圖)

發表:2018-10-2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西
2016年4月1日,印度尼西亞海事暨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在雅加達接受採訪時說,呼籲中國交出一艘據稱在南海附近海域非法經營的漁船,稱大國不應該「欺負較小的」。(圖片來源:BAY ISMOY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0日訊】從賣魚起家,之後成為航空公司總裁,再到掌理印尼重返海洋大國政策的印度尼西亞海事暨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她日前接受媒體採訪之時,批指北京是「跨國犯罪」,且指稱來自於中國的非法漁船時常出現於印尼海域。

18日,蘇西在雅加達舉行新聞發布會上,針對北京發出強硬信息。她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訪問時直指,「中國漁船正在做的並非捕魚,而是跨國的組織犯罪、該國也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捕撈船隊。在非法、無管制及沒有經過報告的捕撈問題上,我們曾經與中方發生過多次的分歧,可是他們仍不同意把這些行徑歸類是‘跨國犯罪’。」

她進一步說,「若沒有國際合作,我們將無法與之中方進行抗爭。」

印尼漁業部官員瑪斯瑪斯(Mas Achmad Santosa)批指,漁業跨國組織犯罪破壞了環境,亦破壞人權,這對海洋資源是最大威脅之一。

2014年,蘇西被延攬入印尼內閣,擔任海事暨漁業部長。她上任之後,對於非法闖入印尼海域的境外漁船,採取相當強硬的做法,且下令將非法漁船直接炸掉。雖然此舉遭受各界抨擊,但蘇西仍然廣受印尼民眾的喜愛,其民調始終居高不下。

從蘇西就任至今,印尼已經炸沉了448艘涉嫌非法捕撈的外國漁船,其中包括了中國漁船等船隻。蘇西說,炸漁船的主要目的,是對這些試圖於印尼海域非法捕魚及非法開發其它資源的外國漁船,發出嚴厲警告與威嚇。

現齡53歲的蘇西,她小時候家境貧寒,為幫助家裡改善經濟情況,在高中時不得不輟學,並開始專心從事漁獲貿易仲介。之後她雖然沒有繼續在校園深造,但也從來未停止在職場上的學習。

蘇西最早的工作地點,是在西爪哇濱海小鎮潘甘達朗(Pangandaran)的漁市場賣魚。在18歲時,她賣了一些珠寶,而賺進75萬印尼盾,之後就開始投資漁獲仲介生意。並於1996年成立自己的漁獲加工廠,亦建立自身的龍蝦產品品牌。

她靠賣魚起家,並經多年奮鬥,成功地搖身變成印尼漁業產品出口商和蘇西航空公司(Susi Air)總裁。2012年,她的航空公司已經有32架各式飛機的規模,及僱用180名機師。

從賣魚起家而到航空公司總裁,並被延攬入閣,掌理印尼重返海洋大國政策,蘇西奮鬥的傳奇人生,廣受稱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