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最後一刻 印尼強震塔臺人員殉職了(圖)

發表:2018-10-01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確保飛機在強震之後能成功起飛,21歲機場塔臺空管員安托尼奧斯堅持到最後一刻,但不幸殉職了
為了確保飛機在強震之後能成功起飛,21歲機場塔臺空管員安托尼奧斯堅持到最後一刻,但不幸殉職了。(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8年9月30日訊】9月28日下午,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發生了規模7.5強震,且引發海嘯襲擊,在震央蘇拉威西島首府帕魯(Palu)就已造成逾832人死亡及540人受傷。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Kalla)表示,罹難人數可能將繼續攀升至數千人之多。

據印尼國家航線運作公司(AirNav Indonesia)表示,有一名21歲在帕魯市穆提亞拉機場工作的機場空中管制員安托尼奧斯(Anthonius Gunawan Agung),他在發生強震之後,同事們都一一撤離了,但他為確保飛機可以成功起飛,待在塔臺到最後一刻。後因感到塔臺將垮之際,才匆忙跳塔逃生,導致他的腿、手臂與肋骨全部骨折,送到醫院後,在29日傷重不治。

在28日傍晚,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了7.5強震,之後高達6公尺海嘯緊隨而來,致使許多人被海嘯捲走喪生。巴路市(Palu)原本預訂要展開的海灘節日活動,因此有數以百計投入準備工作的民眾,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在第一次強震過後,當地還陸續發生超過150次餘震,因而造成的破壞更加慘重。29日,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於首都雅加達簡報上表示,這波海嘯在衝擊沿岸地帶之前,其於大海上以時速800公里高速推進。當湧上陸地之後,來襲的水牆,及挾帶車輛、樹木與房舍等,所到之處可說瞬間摧毀殆盡。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至今仍有數十人下落不明,有部分居民疑似還被困於帕魯市倒塌的建築物殘骸之中。因為醫院已倒塌,致使罹難者遺體只能被暫放在街道上,而傷患則於臨時所搭建的帳篷內接受治療,場面相當狼籍。目前還不清楚城市以外地區的確實死傷及損壞程度。

報導稱,印尼氣象氣候與地球物理局(BMKG)曾經發出海嘯警報,可是在34分鐘隨就解除了,但在不久後卻真的發生海嘯。對此,居民批指當局並未做好安全疏散,且質疑未即時掌握災難資訊。但官員們回應稱,海嘯來襲的時間,的確是在警報發布時間內。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稱,海嘯發生之後,已經有1萬7000人緊急避難,但災難已導致該區域一條重要道路嚴重損毀,及因土石流之故而部分封鎖。

棟加拉(Donggala)位於帕魯以北300公里的沿岸地帶,因當地鄰近震央,因此其災情可能將更嚴重,現今其通訊全面癱瘓,導致棟加拉渺無音訊。

對此,紅十字會發表也表示,棟加拉的災情令人非常擔憂,因當地居民逾30萬人。紅十字人員及志工們正趕往災區,這已是一宗悲劇了,但情況可能更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