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中國教育部長「真牛」 只有小學三年級學歷?(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07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寶生
陳寶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大陸教育部近期頻頻爆出極左的強硬作為,現任教育部長陳寶生也成為批評焦點。有文章特別揭露了一個「冷笑話」,指掌管一國教育的陳寶生,沒有任何教育專業的背景,而且經歷文革荼毒,只有小學三年級學歷

海外《人民報》喬劁近日發表的文章稱,因為趕上文化大革命,所有大中小學校的學生的正式教育都停止在1966年5月,隨後開始了「停課鬧革命」,開始批鬥和毆打老師校長們。那年該畢業的學生,都沒有可能參加畢業考試,也無法畢業,甚至沒有人敢問什麼時候可以復課。

根據官方簡歷,1956年5月出生在甘肅蘭州的陳寶生,在1966年5月文革開始時整整10歲,是個三年級的小學生。接下去的8年,陳寶生的履歷是空白,有一點可以確定,學校還在停課鬧革命。

1974年5月,18歲的蘭州市民陳寶生去了蘭州市榆中縣小康營公社當插隊知青。這個時候去郊區農村插隊的,基本不是真去插隊農村,而是借「插隊知青」的名義當跳板,去工廠或上大學。

陳寶生插隊郊區農村過了一年半,1975年12月,就去了榆中縣郵電局當了機線員。又過了兩年多,1978年9月,這個小學三年級學歷的陳寶生去了北京大學,在經濟系政治經濟學專業學習了四年。

1982後,陳寶生從甘肅省商業廳組技處幹事起步,歷任甘肅省商業廳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共甘肅省委經濟部辦公室副主任、中共甘肅省委經濟部調研處處長、甘肅省政府辦公廳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甘肅省政府經濟技術社會發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副地級政策研究員、甘肅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甘肅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中共甘肅省酒泉地委書記、中共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兼省社科聯主席,中共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兼省社科聯主席,中共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8年6月至2013年3月擔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2013年3月至2016年6月任國家行政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

2016年7月,沒有任何教育專業背景的陳寶生被指定當上了教育部長和教育部黨組書記。2018年3月19日上午,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代會第一次會議第七次全體會議正式通過任命陳寶生為教育部部長。

喬劁文章說,這個時候的教育部長陳寶生已經成熟了,不需要擔任黨務工作,一張嘴就會教育人。

2016年12月10日,大陸官方紫光閣網刊登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的文章稱,「敵對勢力」滲透目標首先就是教育系統。其言論引髮網路強烈反彈。

近兩年,外國各大媒體紛紛報導說,中共教育部對教科書開展全面審查,要求刪除「未經允許的修改」或外國教材內容,說是抵制西方影響,但卻要開設學習德國人馬克思的主義作為必修課程。

自由亞洲電台上月報導了中共修改中學歷史教科書,指今年9月9日毛澤東去世42週年忌日,有中國網民赫然發現,中國八年級歷史教科書下冊正式出版,涉及毛澤東錯誤的內容被修改。報導質疑中共的這代領導人對文革「情有獨鍾」。

此前的相關內容是:「20世紀60年代,毛澤東錯誤地認為,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黨和國家面臨著資本主義復辟的危險。為了防止資本主義復辟,他決定發動‘文化大革命。’」

此段如今被修改為:「人世間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業,世界歷史總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過程中前進的。」「20世紀60年代中期,毛澤東認為黨和國家面臨著資本主義復辟的危險。為此,他強調‘以階級鬥爭為綱’,想通過發動‘文化大革命’來防止資本主義復辟。1966年夏,‘文化大革命’全面發動起來。」

事實上,在此之前,今年初,中共已經把原先教科書當中的有關「文革」的專門的一章「文化大革命的十年」縮水為新教科書6段話,放在題為「艱辛探索與建設成就」的一章中。新教科書已在今年3月的春季學期投入使用。

前上海財經大學教授、普林斯頓高研院訪問學者裴毅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發表觀點說:中共修改歷史教科書,淡化文革災難的目的在於將中共的邪惡歷史打造成「偉光正」,用於欺騙年青的中國人。

今年9月1日晚,教育部強迫每位中小學生及家長觀看的央視《開學第一課》政治宣傳節目,在微博微信上引發爭議。有網友指出,問題並不只是廣告多了點這麼簡單,關鍵是「教育部憑什麼要求全國中小學生統一觀看某個節目?」

海外輿論直接譴責中共教育部和CCTV的做法是「霸王買賣式商業運作與獨裁的完美結合」。

近年中國左風盛行,當局嚴控高校自由派的言論自由。中共教育部長陳寶生主管的教育系統成為中共的意識形態的所謂前沿陣地,一批高校教授因言獲罪。

在陳寶生上任之後,就有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因在微博轉發批毛言論,被相繼免省政府參事和政協常委等職務,勒令停職檢查、記過處分並強迫退休;山東工商學院政治系主任、煙臺市芝罘區黨校教授李默海、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史傑鵬、廈門大學教授尤盛東、北京建築大學副教授許傳青、武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翟橘紅等都因課堂或網上言論遭到不同的開除、停課、解聘、開除黨籍等處罰。

最新一例被打壓的是去年11月因網上言論被停止授課資格的貴州大學楊紹政教授,他在今年8月被學校開除。

網上流傳的貴州大學紅頭文件指控楊紹政長期在網上發表和傳播「錯誤性政治言論」,編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等。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楊紹政被開除原因是他公開批中共「公款養黨」。

有意思的是,今年3月召開的中共兩會,產生了新一屆的中共領導人及國務院各部委的部長。有媒體統計發現,在26名國務院部委(包括國防部、外交部)中,連任教育部長的陳寶生獲得47張反對票、14張棄權票,顯示支持度位居倒數第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